马云说他最爱的地方是沙滩,想去但老去不成

2017年06月21日 09:2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马云最爱的地方是哪里?沙滩,沙滩!这件重要的事情,他在今天的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说了两遍。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由阿里巴巴主办、美国密歇根州政府协办的“连接世界”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于底特律开幕,马云与著名电视访谈主持人查理罗斯进行对谈。

  当查理·罗斯问及他目前在公司的角色时,马云说:“我从CEO位置上下来,到现在还在学习怎么做董事局主席。我以为可以去沙滩上打高尔夫了,结果去年飞了870个小时,今年可能要飞1000个小时。”

  言下之意,沙滩是没戏了。马云曾说过,他飞遍全球,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而是要让全球中小企业更好的融入全球化。按照他的设想,未来“只要你有手机就可以做全球的生意。你有一块地,就可以卖你种的东西;你有一块屋顶,就可以做太阳能”。看来在这个理想实现前,马爸爸是很难去沙滩了。

  

  “你有准备退休吗?”查理·罗斯继续问。

  “当我离开学校时,我30岁,但我说我10年以内不会回来。我以为我40岁会回来。但40岁时公司经历困难,所以继续留下来做到50岁。我说我不和比尔盖茨竞争,但和他比谁早点退休。”

  “自从2012年我就在计划退休,我不想死在办公室里,我想死在沙滩上”,马云又一次强调了他对沙滩的向往。但,只是向往。

  这句话引发全场大笑。马爸爸去不成沙滩,看来美国朋友们都很开心。

  

  但查理罗斯还不放过马云,“你有多少时间在沙滩上?”,他接着追问。

  “没有多少。”感觉马云叹了口气。

  扎心了,老铁。

  

  图/论坛间隙,马云与参会的美国企业主们交流

  

  图/论坛间隙,与参会的企业主交流

  

  图/论坛间隙,马云参观参会企业主的展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