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首汽约车B轮融资已敲定 官方尚未确认

2017年06月20日 15:0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0日消息,今日TechWeb获悉首汽约车B轮融资已于近期正式启动国资程序。对于这一传闻,目前首汽约车并未确认。

首汽约车是由首汽集团推出的主打中高端市场的移动约租车平台,旗下车辆均为政府许可的“京B”牌照出租营运车辆。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发布网约车管理细则规定,北京户籍,三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暴力犯罪、吸毒、酒后驾驶等记录,通过考试后可以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北京牌照的车辆,5座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排气量不小于1.8升,7座排气量不小于2.0升、轴距不小于3000毫米,并且司机拿到了网约车驾驶员证,预先接入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可以申请办理网约车运输证。

公开资料显示,网约车行业一直存在两种模式,一是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为代表的B2C模式,以及自有车辆自有司机为主,另一种是滴滴出行和易到为代表的C2C模式,以私家车加盟为主。

今年5月11日,首汽约车宣布在北京招募符合政策的司机和车辆加入,一直坚持自有车辆、自有司机的首汽约车开放加盟。想要加入首汽约车从事网约车运营的人员,除需要符合“京人京车”的条件,还要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查。

来自首汽约车方面的数据显示,首汽约车全国车队规模已超过30,000辆,月活用户数突破240万,服务开通城市超过40个。

首汽约车于2015年9月16日正式在北京上线,是首汽集团推出的移动互联约租车平台,由于其在北京市场投放的车辆和司机均为具备正式运营资质的出租车和出租司机,也被称之为“官方专车”。

2015年12月,首汽约车宣布完成A轮2.2亿元融资,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建设集团成员企业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王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