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保证金废除p2p怎么玩?民蕴财富、拍拍贷、陆金所、宜人贷

2017年06月20日 14:13 互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北京市政府下发了《网络借贷整改要求》,其中明令禁止风险备付金机制。资深p2p理财者都了解风险备付金机制的不合理,一是平台是否有备付金,用户基本上是看不到的;二是平台把一大笔钱放那里,等着赔付给投资人,这对平台来说也有一定的风险。

  

  那么,风险保证金废除后,p2p平台怎么玩?来看看主流平台民蕴财富、拍拍贷、陆金所和宜人贷表现如何?

  一、陆金所: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为投资人提供本息保障

  陆金所曾经是p2p行业的龙头老大,虽然现在p2p业务已经边缘化,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陆金所依然有不容忽视的实力。

  在业务模式上,陆金所的p2p模块主要为有资金需求的个人提供贷款业务,借款人需要通过平安保险购买个人借款保证保险,通过保险机制,为投资用户风险兜底。

  收益方面,陆金所3年期年化收益为8.4%,适合长线投资人。

  二、拍拍贷、宜人贷:自动投标工具,分散逾期的风险

  拍拍贷和宜人贷属于p2p行业中的元老级人物,平台资产多为消费金融,属于信贷范畴,这种业务逾期和坏账都较多,需要特别注意。

  在风控上,拍拍贷和宜人贷主要通过自动投标工具,比如拍拍贷的彩虹计划,宜人贷的宜定盈,把坏账损失分摊给每位投资用户,这样即使部分项目出现坏账,用户也不至于损失全部资金。

  除此之外,拍拍贷和宜人贷还有类似于“风险备付金”的机制,在项目预期时,补偿用户的损失,比如拍拍贷的风险自助准备金,宜人贷的质量保障金,但这种机制明显和监管政策相违背。

  拍拍贷彩虹计划1个月项目预计年化收益为7%;

  宜人贷宜定盈3个月周期预计年化收益为5.4%左右。

  三、民蕴财富:严格风控,把逾期扼杀在萌芽阶段

  民蕴财富成立于2014年,主营“赎楼贷业务”,这其实是种垫资服务,很多房主通过这种业务,在不出售房产的前提下,实现房产套现。

  以郑州为例,房价从07年到现在已经涨了300%以上,50万的房子升值到150万,房主想获得这将近100万的差价,却又不想卖掉房子,怎么办?

  很简单,房主有20万的房贷未还,他们通过民蕴财富的“房产A计划”还清房子20万的贷款,再把全款房抵押给银行获取贷款,轻松获取将近百万的差价!这种业务稳赚不赔,大大降低了房主逾期的意愿!

  其实任何的风控措施,都是为了证明借款人有能力偿还债务,也就是说,只要确定了还款来源,基本上就杜绝了坏账。

  民蕴财富的借款人,要通过银行的个人信贷审核系统,通过了银行信贷审核,就等于是银行给了借款人授信,确认了还款来源,项目基本上也就100%的安全了!

  民蕴财富房产A计划1月期年化收益为10.8%;2个月期年化收益为11.4%,收益也不错。

  总体看来,民蕴财富、拍拍贷、宜人贷和陆金所都能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障投资人收益,但从核心方面看,民蕴财富优质资产、完善的风控更胜一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