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对女装商家退出发表声明:对差价零容忍

2017年06月20日 10:21 蓝鲸TMT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今日早间,京东服饰发布声明称,有个别女装商家向京东提出关店要求,京东方面对这些商家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京东方面强调,契约面前人人平等,对差价零容忍,若商家坚持如此只能好聚好散。

  

  6月16日,京东刚刚发布了“关于履行618促销承诺的说明”,指出在京东女装业务部所组织的“京东服装618全品类跨店满折”活动中,很多商家都踊跃报名并通过了资质审核。然而临近618大促节点,有个别商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向京东提出撤出会场、退出活动的要求,并将其京东旗舰店内的同款商品标价大幅提高至远超于市场售价。

  京东方面表示,个别商家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其当初报名参加活动的承诺,为了保障消费者正当、公平的购买权益,践行契约精神,京东女装业务部将要求这些商家对其在京东旗舰店内购物的消费者进行价差补偿,确保618当天消费者能够以与其他平台相同甚至更低的市场促销价进行购买。

  不过,仍有个别商家越过这条红线而被京东做关店处理。6月18日当天,京东女装发文称,包括裂帛品牌在内的极个别商家要求退出618活动,此后将商品售价调整大幅高于市场售价;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京东女装要求其补偿消费者价差,该品牌不接受,于是京东女装作出了关店的决定。对于尚未履约的订单,京东服饰将会保障消费者权益,妥善处理。

  附京东服饰公告全文

  针对个别女装商家要求退出京东的说明

  今日有个别女装商家向京东提出了关店的要求,这不是第一次,肯定也不是最后一次。我们非常理解面对二选一,关店,发微博,上公告都已经成为了必须的选择,对他们的遭遇我们深表同情。

  然而,我们还是要强调,契约面前人人平等,平台有维护规则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义务,我们不能因为市场话语权相对较小,就要容忍商家让京东的消费者付出比别的平台高的多的价格。如果非要这样,我们情愿好聚好散。

  但我们庆幸的这只是个别案例,在商业文明的进程中,大多数商家已经觉醒,对他们,我们除了感恩,唯有加倍努力!2017年的618大促,京东女装实现了翻倍增长。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京东女装业务部

  2017年6月20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