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寸iPad Pro和Surface Pro5该选谁?

2017年06月19日 08: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Forbes网站报道,10.5英寸iPad Pro和2017年款Surface Pro 5基本上同时上市销售。两款平板电脑都配置有旨在取代笔记本的键盘底座。哪款平板电脑更适合完成办公任务呢?《福布斯》作者布鲁克·克洛瑟斯将两款设备都试用过一段时间,哪款更适合取代笔记本呢?

  10.5英寸iPad Pro:对于纯平板电脑体验而言,没有比10.5英寸iPad Pro更好的产品了。问题在于,10.5英寸iPad Pro是一款出色的平板电脑,在取代笔记本方面则远远落在后边——虽然也位居第二。确实,10.5英寸iPad Pro运行速度堪比笔记本(甚至更快),过去数天发布的每项A10x Fusion处理器性能测试都表明了这一点。

  测评网站MobileTechReview发现,当利用Adobe Premiere完成某些任务时,iPad Pro在渲染画面和导出视频方面的速度远快于MacBook Pro。

  取代笔记本的两大障碍

  Forbes表示,仅仅速度快不足以使10.5英寸iPad Pro成为笔记本,它要取代笔记本存在两大障碍:其一是iOS——不利于高效地完成办公任务。“高效”是个关键词,虽然在MacBook或Windows笔记本上完成的工作,也基本上能在iPad Pro上完成,但用户会发现,iOS不能像MacBook和Windows 10笔记本那样高效地完成部分工作。克罗瑟斯最终认输了,还是在MacBook上完成所有办公任务。

  其次,iPad Pro的智能键盘(Smart Keyboard)缺乏触控板,iOS不支持指点设备,这在克罗瑟斯而言是个不能通融的不足。iPad虚拟键盘在指点设备方面进行了不成熟的尝试,用户可以将两个手指放在键盘上,移动光标。但与真正的指点设备相比,它笨拙而且效率不高。在运行传统的办公软件时,指点设备总是胜过用户的手指。

  10.5英寸iPad Pro起步价为649美元(约合人民币4413元),配置A10X处理器、4GB运行内存和64GB机身内存,只支持WiFi连接;对于WiFi+手机连接机型来说,价格将上升至779美元(约合人民币5297元)。智能键盘售价为159美元(约合人民币1081元),用户需要另外单独购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