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完成E轮融资“高歌猛进” 行业第一实至名归

2017年06月18日 08:54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来年,摩拜单车一路“高歌猛进”,已在市场地位、产品认知度等层面奠定行业第一的主导地位。如今,摩拜又有许多大动作,玩出行业新花样。

新一轮融资超6亿美元2017年至今累计融资超10亿美金

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同时,据统计,今年以来摩拜单车累计融资超10亿美元,相当于ofo三倍以上,超行业其余玩家总和。

摩拜单车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作为摩拜单车最重要的战略投资者和全方位合作伙伴之一,腾讯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之后,继续领投摩拜本轮融资,体现其对于摩拜单车的企业理念、成长速度和发展前景的认同和支持。

除持续战略投资外,腾讯与摩拜单车已经在多个层面上展开合作,并取得了亮眼成绩。今年2月,摩拜单车首批入驻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扫一扫”直接扫码解锁用车。3月,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深度接触微信超过9亿的月活跃用户。

“扬帆起航”开启共享单车国际化时代

迈向国际化,是国内每一家创业公司的愿望,然而这需要强大的实力来说话,不得以国内很多企业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摩拜单车作为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的单车品牌,一经面世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开启共享单车国际化时代也是一项“光荣使命”。

截止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

此前,速途研究院数据显示,摩拜已占据行业近60%的市场份额,自接入微信后月活跃用户量以超过200%的增速增长,继续以领先优势领跑共享单车市场。

摩拜单车尽显“科技范儿”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感

在共享单车行业要论最有科技感的,无疑要数摩拜单车。不仅黑科技集身,还坐拥几十项专利技术。

据了解,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让自行车回归城市。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定位智能锁,智能锁将它与普通自行车分开出来,独特的外观设计一眼就能分别出来是摩拜共享单车。

除此以外,【城市数量第一】、【活跃用户量第一】、【车辆利用率行业第一】……摩拜单车几乎包揽了共享单车行业所有第一,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掀起骑行的热潮,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让更多人愿意选择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对环保事业的发展也功不可没。

这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摩拜单车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体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