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ve暴力直播问题远比人们想象中还要糟糕

2017年06月18日 11:42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根据 BuzzFeed 最新的分析显示,Facebook Live上的暴力问题实际上远比媒体头条新闻中描述的还要严重。获悉,自2015年12月上线以来,该平台至少出现了45起暴力直播,包括枪击、强奸、谋杀、虐童、虐待、自杀以及自杀未遂。换句话说,平均每个月就有2起暴力事件在Facebook Live直播。

当初平台上线的时候,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将Live比作是一个绝佳的原创内容媒介。然而后来它却产生了非常可怕的影响--枪击、谋杀、自杀、强奸的视频开始在上面流传。

Facebook拒绝向 BuzzFeed News t透露已经播出去的暴力视频数量,同时它也就服务中出现的暴力问题拒绝置评,而是再次提到了扎克伯格在5月份做的一份声明,即公司已经为能更好地对平台上出现的暴力视频作出响应招聘了3000名社区员工。

一些犯罪学家们担心,这种将暴力犯罪内容在Facebook Live直播的行为将可能导致暴力犯罪者把这一平台作为他们获得关注的一种途径。佛罗里达州中央大学刑事司法教授Ray Surette称:“最可能的影响是这将成为如何传播你的行为并使其不被人遗忘的模板。”

西雅图大学刑事司法系主席Jacqueline Helfgott也同意Surette的观点,她认为这将会带来模仿效应。

Surette还指出,如果这些视频在网络上停留的时间越长,那么由其引发的问题就越大,因为罪犯会将其视为一种宣传犯罪行为的有效途径。

即便Facebook拥有7500名社区员工负责审查平台内容,但看起来这家公司仍很难做到完全消除掉平台上的暴力内容。而扎克伯格本人似乎也意识到暴力在Facebook上已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在其宣布聘用更多的内容审查员工的同时,这位CEO还承诺将会与执法部门展开合作。

在Facebook Live暴力直播中,自杀是其中极为复杂的领域。这家社交网络公司认为,通过用户报告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阻止自杀事件的发生,然而这在帮助用户的同时也可能会真的酿成一场自杀直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