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红利天花板已现!媒体的前途和钱途在哪里?

2017年06月16日 10:03 慧聪IT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不盈利的商业模式不可能持久!”而“广告变现”可能是每一个成长中的媒体缓解运营压力、维续发展的最简单、最直接的盈利模式!然而,许多问题也会在广告变现过程中产生:

  ·直接对接 ADX 进行变现,流量、数据、费用等管理不透明;

  ·托管第三方进行变现,缺乏流量售卖主动权;

  ·考虑自建变现平台,消耗自身精力、时间等成本;

  ·不恰当广告位开发,影响用户体验,造成用户流失;

  ·对广告内容无法实时自主审核,或因与媒体调性不符而损害品牌形象...

  为了解决上述等广告变现问题、探寻媒体发展中新的商业模式,美数科技近期重磅打造出美数ATD+ 生态链中的全新平台产品——美数AdMate。

  美数AdMate 是流量拥有方服务平台。能为流量拥有方部署独立的 SaaS 级别广告投放管理系统,为其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智能化最优流量变现解决方案,最大化提升流量变现效率与收益。

  美数AdMate 六大核心优势:

  1)原生定制

  通过与媒体进行前期沟通了解其需求,并基于用户浏览习惯、平台环境及内容、展示场景等,为媒体充分挖掘合适的广告展现位置,并量身定制广告形式(横幅、全/插屏、开屏、信息流、视频等),且通过自适应功能,能自动调整广告素材、尺寸以适应不同的移动屏幕的大小。充分保障用户体验、营销者展示需求的同时,最大化提升平台广告效果与收益。

  

  2)收益优化

  美数AdMate 平台的售卖管理体系提供多层售卖优先级设定。基于大数据分析,流量拥有方可将不同流量或广告位进行分级售卖,自主选择变现模式(RTB 或 PMP)和制定售卖价格(CPM、CPC 等);同时,为了提升收益率与填充率,美数AdMate 还能协助客户对接多优质需求方渠道,包括 Ad Server、Ad Exchange、第三方 DSP 等,并由 AdMate 系统自动选择出收益最大化需求方渠道进行展现(依据 eCPM 算法),从而优化收益、增加资源曝光效率。

  

  3)数据加持

  数据越完善,呈现的信息就越贴近用户。因此,美数在数据采集与算法方面都会共享到 AdMate 系统中,帮助媒体实现对流量的精准刻画和转化预估。如此,媒体不但可以管理自己的数据,也可借助美数DMP 数据平台做更全面的用户分析。而后将这些流量推荐给匹配度最高的营销需求方,满足其精准营销诉求的同时,让每次广告曝光更具价值,提升流量溢价空间。

  4)智能引擎

  美数AdMate 拥有自主学习的人工智能引擎技术。通过强大的机器学习算法和数据分析能力,让广告不再是传统的排期、千人一面的广告形式,更不是成本的浪费。而是能实现个性化、场景化、时效化。即: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场景下,为受众个性化推荐最适合的广告创意,找到人、媒体、广告之间最大价值的匹配,为营销者做出最经济、最高效的投放决策。

  5)透明可控

  美数AdMate 是一个完全可控、透明化的广告变现平台,这体现在:1)结算方式上:美数AdMate 只收取技术服务费而不参与利益分成或倒买倒卖、赚取差价,且能提供透明、详细的广告收入账单;2)内容控制上:媒体可以自主审核推广客户、广告创意、并选择广告展示位置等,保护自身形象和用户体验;3)推广效果上:通过实时数据报表反馈来监控推广效果,指导媒体调整变现策略,提高利润空间;4)数据把控上:帮助媒体积累广告交易平台上产生的大量广告交易数据、人群数据等,形成客户私有化资产供长期使用。

  

  6)开放生态

  AdMate 是美数全链条数字营销云平台——ATD+ 生态体系中的一款平台产品。而 ATD+ 涵盖了 90% 以上程序化广告中所需的技术模块:DSP、DMP、动态创意优化、效果监测等;且能服务包括流量方、代理商、数据方、技术方等在内的数字营销领域多方伙伴。因此,当媒体使用美数AdMate 平台服务的同时,更能通过 AdMate 丰富的 API 接口,享受到 ATD+ 生态中的其他技术服务支持和资源支持。让客户得到的不仅仅是单一的平台服务,而是能得到真正深度整合的营销云服务,实现业务互通,获得工作效能与自身效益双赢。

  美数AdMate 两种服务模式:

  1)一种是针对知名度高、体量巨大的 Hero 级别媒体。作为技术提供方,美数AdMate 为其提供定制化服务。即根据媒体的个性化业务需求,为其搭建私有化广告变现平台(实现域名、皮肤、Logo、VI 等界面的定制化,以及功能组件的定制化);或为已搭建广告变现平台的媒体,提供延展性技术服务支持。

  2)一种是针对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但没晋升至巨头梯队)的大中型媒体。这类媒体没有自己的独立广告变现系统,但又不愿意将自有优质流量的售卖权交给第三方。美数AdMate 为其提供 SaaS 级别服务,媒体可直接应用平台内的产品和服务,2 周之内快速部署独立广告变现平台;当然,媒体也可以定制品牌自有变现平台,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美数AdMate 平台的推出,势必会引起当前各类媒体商业化变革与发展,也将使得整个数字营销生态,变得更加透明化、智能化、精细化与高效化。未来,美数科技将继续完善打磨 AdMate 平台,最大程度兼顾流量拥有方利益,助力其赢在流量变现时!

责任编辑:祁星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