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7年全球物联网花费增长16.7% 将超过8000亿美元

2017年06月15日 10:0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简称IDC)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2017年全球在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上的花费将超过8000亿美元,而到2021年,这一花费将达到1.4万亿美元。

IDC:2017年全球物联网花费增长16.7% 将超过8000亿美元

在这次的报告中,IDC预计今年全球物联网的支出将同比16.7%,从而超过8000亿美元。而2021年,在企业物联网软件、硬件、服务和连接方面投资的引领下,全球物联网方面的支出将接近1.4万亿美元。

在具体的物联网应用领域,IDC表示生产制造、货运监控和生产性资产管理这些领域将吸引最多的投资,而智能管网技术在电力、煤气、自来水方面的应用和智能建筑技术,在今年的投资也将大幅增加。

从长远来看,智能家居技术方面的投资在未来五年的投资将大幅增加,机场设施的自动化、电动汽车充电和店内营销等方面的物联网投资也会大幅增加。

IDC在报告中表示,从技术方面来看,物联网硬件在未来的投资将是最大的,而硬件投资将集中在物联网设备连接至网络的模块和传感器方面。尽管物联网硬件投资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将增加一倍,但其增长速度在物联网方面却是最低的。

虽然物联网服务、软件和网络连接的投资规模不及物联网的硬件,同硬件相比,物联网软件和服务在未来的投资增长最快,而应用软件的投资就将占到所有物联网软件投资的一半。(海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