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LeCloud关停,手机业务关闭或成真

2017年06月14日 15:51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雷锋网 6月14日消息,继上周乐视云盘宣布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后,昨日晚间乐视@超级手机 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乐视手机LeCloud云存储服务(包含图库App中的云相册和文件管理App的云盘)也将于6月30日停止服务。

  手机云服务最早出现在2009年,乔布斯发布icloud,用户可以存储通讯录、短信、照片、应用程序、日历等信息,并且在多个设备上访问。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云服务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国产手机厂商在icloud的基础上增加了在线办公、远程定位、一键擦除等功能,它不仅方便了用户,间接地提升了用户黏性、扩大手机销量,还能为企业带来收益。

  虽说手机厂商们都标配了云服务功能,但在运营主体上各有不同,比如说刚刚宣布暂停关闭手机云存储服务努比亚,其合作方就是百度云,而乐视手机的LeCloud是基于乐视云盘提供的云存储技术,乐视云盘关闭,乐视手机在短时间内又找不到合适的云盘合作方,自然也就宣布关停。

  云服务作为智能手机的重要标配,乐视宣传关停,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雷锋网6月9日报道的“乐视手机业务裁员超过 50%,或不再自主开发手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