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后:微软升级安全更新 建议XP用户优先下载

2017年06月14日 08:2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14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定期发布安全更新,但是星期二增加了额外更新:让所有客户,即使是使用旧版Windows的用户,也更新他们的软件。

  这一举措是为了避免像WannaCry或WannaCrypt(永恒之蓝),这样的勒索病毒再次爆发。在上个月WannaCry勒索病毒全球大爆发,至少150个国家、30万名用户中招。

  微软网络防御运营中心总经理Adrienne Hall在一篇博文中写道:“WannaCry勒索病毒作为一个非常真实的例子,对全球个人和企业的网络攻击产生危险。在审查本月的更新时,发现一些漏洞被政府组织确定为网络攻击风险较高。”

  微软表示,它决定应用更新,以提供进一步的保护,防止具有类似WannaCrypt特征的潜在攻击。安全更新将通过Windows Update自动发送到运行Windows 10、Windows 8.1和Windows 7的设备上。

  微软安全响应中心总经理Eric Doerr在一篇博文中写道:“我们的安全团队积极监控新出现的威胁,帮助我们优先考虑并采取适当行动。我们致力于确保客户远离这些潜在的攻击。建议较老的平台,比如Windows XP,优先考虑下载和应用这些重要更新。”(周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