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董事会向商务副总裁施压 要求他主动辞职

2017年06月12日 11:0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打车平台Uber高层目前已陷入动荡之中,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未来扑朔迷离,而现在消息人士透露,Uber董事会已向负责商务的高级副总裁埃米尔·迈克尔(Emil Michael)施压,要求他主动辞职。

  埃米尔·迈克尔是CEO卡兰尼克的重要助手,在2013年就进入了Uber,他负责对外商务策略的制定,包括联系合作伙伴和融资事宜,不久前刚刚被任命为Uber的首席商务官。

  据悉,董事会之所以向埃米尔·迈克尔施压,要求他主动辞职,是因为他卷入了公司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中,他此前也曾出入过一家臭名昭著的韩国陪护酒吧。

Uber副总裁埃米尔·迈克尔Uber副总裁埃米尔·迈克尔

  目前Uber内部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一事正由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牵头调查,虽然调查结果尚未公布,但目前已有牵涉其中的20多名员工被解职。

  虽然面临董事会的压力,但埃米尔·迈克尔目前仍未决定是否主动辞职,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他已准备顺从董事会的意思。

  不过,即便埃米尔·迈克尔不主动辞职,他在Uber的未来也不明朗,如果公司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的调查牵涉到了他,他就将被董事会强制解职,而董事会目前可能已知晓了调查结果,向他施压就是希望他能主动辞职,而不是以强制解职的方式尴尬收场。(海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