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厂商齐打“拍照牌”

2017年06月11日 00:0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智能手机功能不断完善,个性化、细分功能已成为手机厂商的主要突破口,而拍照更是今年国内手机厂商集体关注焦点。继小米推出“拍人更美”的小米6、金立发布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之后,6月9日,OPPO 推出年度旗舰产品OPPO R11/R11 Plus,拍照也成为其主要卖点。

  OPPO R11延续了R系列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采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采用是5.5英寸1080P显示屏,边框收窄到了1.6mm,R11 Plus则是更大的6英寸屏。背部做了贴合手掌握持的弧形侧边处理,还采用了更加美观的弧形微缝天线2.0设计,共计金、粉、黑三种机身配色。   

  OPPO对这个手机的宣传为“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OPPO R11/R11 Plus最大亮点的是拍照,前置镜头升级到了2000万像素,没有柔光灯,支持背景虚化2.0;后置则是2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双摄像头设计,2000万像素镜头负责长焦拍摄,最大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最大10倍数码变焦,1600万像素镜头则是负责广角拍摄,光圈为F/1.7。   

  与市面上普通的双摄不同,OPPO R11/R11 Plus的双摄给拍照带来了更有意思的玩法,其中最主要的专业人像模式,主打媲美单反相机的背景虚化效果。   

  其他硬件方面,OPPO R11/R11 Plus配备了高通骁龙660移动平台,搭载4GG RAM+64GB ROM,R11 Plus则是6GB运存。值得一提的是,在影像处理器上,OPPO和高通花了18个月的时间,联合定制优化了,首次在骁龙600层级实现了对高通顶级Spectra 160 ISP的支持。骁龙660采用8核Kryo 260架构,14nm工艺制程,CPU性能相比于骁龙653提升20%;Adreno 512 GPU,性能相比骁龙653提升30%。对比上一代的R9s速度提升200%,功耗降低40%。支持VOOC后置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时,R11 Plus为4000毫安时。至于具体价格,则尚未公布。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手机厂商之所以扎堆拍照功能,一方面是因为拍照是消费者实际需求,尤其是当下的年轻用户群体。另一方面,相比性能、功耗、流畅程度、产品质量等方面,拍照能够更加直接的向消费者展示,尤其是在线下渠道,凭借更出色的拍照功能,有利于提升自身产品的销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