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X-Mount镜头将由日本移到菲律宾生产

2017年06月10日 17: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可否认,对于不少人来说,日本制造的产品在某程度上就等同质量,理由可能相当的表面化,但是 "Made in Japan"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其实已经算得上是一种卖点。据外媒早前消息,AmazonUK 等网站指出富士XF27mmF2.8 及XF 18-135mm F3.5-5.6 R LM OIS WR镜头新版即将出场,当大家还在期待新版会有什么改动的时候,最新的消息却可能让一部份玩家失望了。

  因为两款镜头并不是有新版,而是产地从日本移到菲律宾而已。

 

 

  相机镜头在日本以外生产并不代表质量较低,最重要的反而是厂方可以保持一贯的QC标准,相机镜头在日本或菲律宾生产也好,做工及画质不会有任何的区别。实际上为节省人工等成本,不同品牌早已积极的将生产线移到东南亚各国,而富士除了本次的XF27mmF2.8 及XF 18-135mm F3.5-5.6 R LM OIS WR镜头外,较低阶的XC系列镜头及无反机身如X-M1等,也早已成为中国制造或泰国制造。有消息指出,随着菲律宾工厂产能的提升,富士有意继27mm及18-135mm之后,全面将定位较高的XF系列乃至全部X-Mount无反镜头,都交由菲律宾生产。消息暂未说明会在何时实行,不过如果大家真的在意镜头是否为日本制造的话,就要早买早享受了。

 

 

富士位于菲律宾的生产工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