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空头巴不得特斯拉公司失败 不要再诅咒了

2017年06月09日 16:04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认为,有些人做空特斯拉,他们巴不得公司失败。然而,尽管海外做空机构威力十足,但特斯拉公司不仅股价再创新高,公司更首次跻身美国财富500强。

特斯拉被做空

本周四,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发消息称,一些投资者如此强烈的做空特斯拉,是因为他们想让特斯拉走向失败。

在此之前,马斯克转推了投资网站 Investopedia 发表的一篇文章。文章称,特斯拉是美国股市被做空力度最大的一家公司。文章引用金融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的数据称,目前被用于做空特斯拉的股票价值约为 104 亿美元。马斯克在Twitter账户上转发该文,还加了一句话——“could be worse”。意思就是说情况可能更糟。

除此之外,马斯克也向做空者发出了请求:“只希望他们别再诅咒我了。”

但是, 周四纳斯达克股市收盘,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周四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涨10.35美元,收于370.00美元,涨幅为2.88%。周四当天,特斯拉盘中股价一度冲高至371.90美元高点,创下52周新高。

特斯拉股价不跌反涨 首次入选财富500强

特斯拉股价创了新高。对于那些做空的投资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噩耗。

截止6月8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创历史新高,达370美元,市值已经达到608亿,远超通用的515亿和福特的442亿,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如果下一步继续超越大众汽车,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

财报显示,特斯拉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70亿美元,仅相当于通用汽车的零头。利润方面,特斯拉2016年亏损6.7亿美元。

从汽车销售数量来看,特斯拉远不及传统汽车巨头。去年特斯拉总共卖出7.6万台车,福特卖出670万台,通用的销量更是突破1000万台。

根据通用的盈利预期,今年通用汽车收入将超过90亿美元,而福特调整后的利润也将达到63亿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预计今年将继续亏损。

即便连续亏损,特斯拉股价却在近期创出了新高。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坦陈:“我相信特斯拉当前市值比我们应得的要高”,并称“我们是家还在亏钱的公司”。

另一方面,《财富》杂志6月7日晚发布的“财富500强”榜单显示,汽车领域的新贵特斯拉首次上榜,排名第383位。通用和福特则分别排在第8和第10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