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欲跳出性骚扰泥潭 现已解雇20名员工

2017年06月07日 11:2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6月6日报道,为了避免性骚扰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Uber正在其内部开展一项全面调查。近日,该公司已经解雇了20名员工,还有7名员工收到了公司的书面警告,Uber发言人称,员工被解雇或警告的原因包括性骚扰、内部歧视、打击报复等。

  

  此次调查由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与美国前任司法部长Eric Holder创办的Covington & Burling联合开展。前者审阅了Uber人力资源部门收到的215份投诉,并对其中的57份投诉展开深入调查。后者受Uber委托展开独立调查,目前已向董事会下属的小组委员会提交了详细的调查结果。但据知情人透露,调查总结报告最早要到下周才会公布。

  此次调查的起因要追溯到Uber的一位前女性雇员Susan Fowler。该女士在一则博客中写道,自己在公司受到了性骚扰,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及高管并未对此事做出妥善处理。这一丑闻使得Uber的企业形象遭受重创。之后,Uber迎来了高管的“离职潮”,其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的形象也因其与Uber司机的争执而大打折扣。

  面对一系列负面舆论,Uber采取了许多措施挽救企业形象。目前,Kalanick已委托猎头公司寻找合适的首席运营官。此外,该公司还聘任了两位女性高管——苹果公司前高管Bozoma Saint John和哈佛商学院教授Frances Frei——担任高级副总裁,共同参与Uber公司战略制定和品牌推广。(实习编译:张倩 审稿: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