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铁腕整治性骚扰:20多名员工被炒鱿鱼

2017年06月07日 10:04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此前,移动专车公司Uber爆出了性骚扰丑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对于员工投诉置之不理,引发外界批评,随后Uber展开了专项调查。而据外媒最新消息,随着调查出现进展,Uber已经解雇了20多名涉嫌性骚扰的员工。这也表明,Uber正在采取实质性动作,改善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对外形象。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之前,Uber雇请了外部律师事务所PerkinsCoie,帮助另外一个律师事务所(美国前任司法部长EricHolder创办的Covington&Burling),共同对Uber内部的性骚扰投诉案展开调查。

上述律师事务所本周二对Uber的一万多名员工,通报了调查结果。据称这家事务所提供调查了215宗性骚扰投诉案,其中的100多宗投诉案并未导致直接的惩罚举措,不过将有20多名员工被解职。

Uber的员工被告知,这些员工被解雇有多重原因,其中包括性骚扰行为、内部歧视、欺凌行为等。不过这家律师事务所并未详细公布所有被解雇的员工人员名单,另外Uber公司也并未对外置评。

早前,Uber的一位前任女性员工福勒(SusanFowler)对外爆料称,Uber内部存在严重的性骚扰行为,此事震惊了舆论。随后,今年二月份,Uber雇请了多个外部律师事务所,对于性骚扰行为展开调查。

据报道,上述雇请的两家律师事务所,调查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前任司法部长的律所,主要负责企业整体的文化,该机构的调查报告有望在下周公开。而PerkinsCoie这家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对于具体的性骚扰投诉案展开逐个调查。

另外,性骚扰丑闻曝光之后,Uber公司内部设立了一个热线电话,许多员工通过这一热线报告了更多的性骚扰行为,上述律师事务所随后展开了详细调查。

福勒的爆料给Uber的企业形象造成了重创,她表示自己遭到了一名上司的性骚扰,随后向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了报告,但是该部门却并未展开调查或是采取惩罚措施,纵容了性骚扰行为。

二月份,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对于福勒所报告的性骚扰现象进行了谴责,他表示管理人员这样的行为,按照任何标准都是无法容忍的。随后他表示,将会邀请外部的律师事务所展开详细调查。

另据彭博社的报道,上述的内部性骚扰投诉案,目前仍未全部调查结束,还有57宗仍在继续调查中。

Uber已经成为互联网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新创公司,该公司发明了移动专车商业模式,目前全世界出现了不计其数模仿Uber的专车企业,方便了消费者,改变了城市交通运输方式,但是与此同时,Uber的企业文化以及创始人卡兰尼克本人的道德等,遭到了外界的批评。

Uber之前已经陷入了大量的集体诉讼,比如利用虚假的行车路线对于消费者高收费,另外将专车司机视为独立外包工而不是全职员工,忽视了其福利待遇。另外媒体大量报道,Uber采取了欺骗等手段“对付”政府监管部门,并根据对方的定位和身份等信息,呈现虚假版本的Uber软件。

卡兰尼克本人也遭遇了极大的争议,比如彭博社曝光的视频中,卡兰尼克也和一名向他进行抱怨的美国专车司机之间发生了争吵,卡兰尼克甚至爆出了粗口,被指缺乏一个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耐心和素养。

据《纽约时报》等媒体爆料,Uber内部的企业文化出现了偏差,包括卡兰尼克本人过于重视业绩和发展速度,忽视了性骚扰等企业存在的内部问题,另外整个公司上下为了取得成效,甚至会采取一些“不择手段”的竞争方式。

比如,Uber还曾经利用外部公司提供的数据,对竞争对手Lyft的专车司机进行监视,并且进行一对一的挖取,这些现象都被媒体曝光。

由于企业文化出现的严重问题,Uber的大量高管最近离职,另外社交网络上也掀起了“删除Uber”的风潮,许多消费者放弃了Uber,转而采用竞争对手Lyft的服务。

面对出现的一系列问题,Uber目前已经开始招募一位首席运营官,据称此人到任之后,卡兰尼克将会逐步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相关的争议可能会减少。之前卡兰尼克已经针对企业文化或者自身行为多次对外道歉,表示自己仍然需要企业领导能力上的帮助。

面对Uber陷入一系列负面舆论中,包括Lyft在内的全球移动专车行业近来都在大举扩张,他们纷纷筹集资金,扩大司机队伍,希望利用自身更为良好的企业形象,争夺移动专车市场的份额。

来源:腾讯科技

原标题:Uber铁腕整治性骚扰:20多名员工被炒鱿鱼

最新更新时间:06/07 10:12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