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Nokia 9旗舰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2017年06月07日 09: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目前诺基亚在中低端产品的表现开了一个好头,因此下一步就是要在旗舰市场上进一步耕耘了。也许未来诺基亚想要超越苹果和三星很难,但是有所作为,也不是不可期的事情。

  诺基亚回归了,这意味着我们又能在市面上买到贴着Nokia商标的智能手机了。HMD Global已经获得了诺基亚品牌的独家使用权,将这个拥有更多情怀元素的品牌重新带回到了我们的面前。

  目前HMD已经推出了三款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并且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再推出三到四款新品。不过目前诺基亚还并未正式亮相美国市场,HMD已经表示在6月底之前,将会正式面向全球市场发售。

  而在尚未发布的几款机型中,旗舰产品Nokia 9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一款产品了。而最近,这款来自于HMD的旗舰已经有不少的消息被曝光,包括跑分数据和真机谍照,并且完整的配置也逐渐浮出水面。

  但是,作为诺基亚回归之后的旗舰产品,Nokia 9是否会保持与其它Android旗舰相同的水平?又能够重新帮助诺基亚找回应有的市场地位吗?至少从目前的迹象表明,HMD带来的答案是肯定的。Nokia 9将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而具体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经典的设计和优秀的做工

  多亏了Evan Blass这位“多产”的爆料大神,我们已经看到了关于Nokia 9的设计轮廓。而上面这张照片据说就是Nokia 9的庐山真面目。

  如果这张照片是真实的,那么从设计上看,我们看到Nokia 9保持了以往的设计特点,并且采用了全铝金属机身以及16:9玻璃的显示屏。同时,背面垂直排列的双摄像头也成为了Nokia 9与其他兄弟机型最明显的区别。

  这种设计风格对于任何厂商来说风险都并不大。Nokia 9完全是经典的延续,而没有任何过激的新特性和变化,比如像HTC的边框触控或侧边铺面屏幕等等,而这是这种中庸的设计也符合的大众对于智能手机的审美。比如另外一家公司索尼也深谙此道,一直以来在智能手机的设计风格上都有一定的延续,包括今年的Xperia XZ Premium在内。

  不过诺基亚想要击败对手,还有什么优势呢?当然是拥有好口碑的“质量”。毕竟诺基亚素来就有“砸核桃挡子弹”的美名,因此绝对能够经受住来自JerryRigEverything的各种严苛极限暴力测试。

  JerryRigEverything上传了两段关于Nokia 6的测试视频,包括了他标志性的耐划、火烧与抗弯性测试等。从测试结果来看,由于使用了大量的金属铝材质,因此在耐用性和抗弯性上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当Jerry将Nokia 6的内部拆解开之后,我们看到在两块金属外壳之间使用了非常坚固的螺丝固定。

  请记住,Nokia 6只是诺基亚的一款中端产品,因此如果是Nokia 9这样的旗舰产品,那么HMD一定会将所有的方面都提升到顶级水准,因此在做工和耐用性上,我们对Nokia 9的信心毋庸置疑。

  顶级性能

  从Nokia 6的表现来看,Nokia 9将同样提供一种接近原生Android系统的操作体验,而这就意味着不会出现臃肿的预装软件和各种拖慢系统速度的无用App,只保留最基本的功能。

  硬件方面,根据传闻来看Nokia 9将配备高通最新的旗舰级骁龙835处理器和4GB运行内存,而这样的顶级配置与原生Android系统结合到一起,一定能够带来非常流畅的使用体验。

  而我们这一假设也通过Nokia 9在GeekBench上的跑分数据得到了佐证。根据结果来看,这款尚未发布的新旗舰在跑分表现上名列前茅。

  不过这只是在跑分网站上一种表现而已,而Nokia 9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是怎样的表现,还得等到Nokia 9真正上市之后才能揭晓答案。不过就算不是天下第一,也至少是第一梯队,性能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价格有竞争力

  谈到Nokia 9的售价时,我们目前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但是根据Nokia 5和Nokia 6的定价来看,Nokia 9的售价在与其他旗舰竞争的时候,将有很大的优势。

  之前Nokia 6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三星2017款的Galaxy A7,而二者的差价足足有了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60元)。要知道在中端产品中,这种差价显然已经占到了总价格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

  因此我们可以肯定的说,Nokia 9的价格将比Galaxy S8低很多,当然也会比iPhone 8便宜。而Nokia 9的主要竞争对手会是索尼的Xperia XZ Premium,后者的售价为7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5436元)。

  品牌加成

  我们永远不要低估品牌的力量。三星在去年年底,遭受了来自于Galaxy Note 7爆炸门的影响而备受争议;苹果一直以来都是喜欢的人爱得不行、讨厌的人嗤之以鼻,要知道苹果最近今年同样也是备受争议的厂商。而HTC、LG和索尼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表现都不算太好,尤其是市场占有率都在不断下滑。

  而诺基亚则是整整一代人的回忆,是一个拥有很多情怀因素的品牌。凭借着昔日的市场地位和荣耀,这一次回归智能手机市场无疑品牌和信仰加成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三星和苹果在美国市场已经非常稳定,但是诺基亚有很大的潜力向两位巨头发起挑战,甚至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格局。

  总结

  综合考虑,Nokia 9创造奇迹的可能性不大,HMD也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任务,但是整体竞争力还是非常不错。目前诺基亚在中低端产品的表现开了一个好头,因此下一步就是要在旗舰市场上进一步耕耘了。也许未来诺基亚想要超越苹果和三星很难,但是有所作为,也不是不可期的事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