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个人账户 上限调降为25万元

2017年06月07日 06:58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日前,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今年5月27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而相比此前,余额宝的个人账户持有上限为100万元。

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这一调整对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25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公告显示,目前,余额宝的小额用户居多,25万元的额度已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余额宝用户的日常生活支付需要和现金管理需要,且余额宝的已有存量、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2013年6月,余额宝上线,以高收益、流动性强赢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2014年1月2日,余额宝收益率曾达到历史最高点6.763%,但此后迎来下滑,2015年6月,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已经降至3.98%,成为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首次跌破4%。

不过,在2017年初,余额宝不断上涨的收益率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从今年5月11日起,余额宝的近7日年化收益率突破4%,并一路上升至5月25日的4.05%。

根据余额宝2016年报,截至2016年年末,该基金持有人达3.24亿元,个人投资者占99.72%,人均持有2489元。因此,绝大部分小额用户都不受限额调整的影响。

目前,余额宝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货币基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整个公募基金的规模为9.21万亿,仅余额宝的规模就达1.14万亿元,占据了12%的份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