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手机不用Type-C,或因与VOOC闪充不兼容

2017年06月03日 19:40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IT之家6月3日消息 临近OPPO六月十日的发布会,关于R11手机的消息也越来越多了起来,根据网友曝光的线下预约价格,这款手机最终很有可能定价3299元,目前在线下已经开启预约。

作为即将首发高通骁龙660处理器的机型,OPPO宣称经过与高通18个月联合定制优化的R11的旗舰影像处理器,在光学变焦、自动对焦以及画面色彩上都有所改进,可以预见这款新机在拍照方面依然是主打功能,不过有网友在线下拍摄的图片曝光了一个疑惑点:为何R11没有采用目前流行的Type-C接口呢?

有熟悉OPPO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个问题的来源在于OPPO定制的VOOC闪充方面,OPPO所配备的VOOC闪充并不兼容type-C,如果要使用需要重新设计电路,不是光换接口这么简单。

同时目前micro usb接口保有量巨大,包括各大共享充电站使用的都是micro usb,如果在其他布局没有完善的情况下(包括OPPO技术),保持原来的样式会更有利于用户使用,同时也可以减低成本。所以R11用的是Micro-USB。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一直是OPPO在快充方面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对于OPPO的独家技术VOOC闪充来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使用Type-C接口确实是一个小遗憾,不过由于Micro-USB目前保有量较大,采用Micro-USB接口也能解决一些应急时的兼容性问题。

标签: 兼容OPPOR1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