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虹膜识别深入人心 八成用户想尝试

2017年05月30日 05:3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关村在线消息:上半年随着三星新旗舰三星S8/S8+的发布,其最重要的一项功能虹膜识别也再度走进大众的视野。不久,国美又推出了一款主打虹膜识别的中高端智能手机国美K1,虹膜识别又火了一把。那现在大家对虹膜识别的认知程度到底如何呢?又是否愿意尝试这项号称安全性更高的技术呢?一起来看手机事业部的调查数据。



手机虹膜识别技术

● 手机用户对虹膜识别了解不深

从产生历史来说,与虹膜识别相关的理论最早始于20世纪30年代,但直到20世界90年代才开始商业化应用,真正走进大众视野也不过是近几年的事儿。从用户的认知度来看,目前仅有5.49%的用户表示对虹膜识别非常了解,23.92%的用户表示比较了解,二者合计不足三成。多数手机用户对虹膜识别的认知停留在一知半解上,并不深入。


● 超七成用户知道虹膜识别手机,超九成用户想尝试虹膜识别功能


您知道现在有支持虹膜识别的手机吗?/对于安全性更高的虹膜识别技术,您是否愿意尝试?

随着采用虹膜识别功能的手机的增多,用户对虹膜识别手机的任职情况较高,超七成手机用户表示知道目前有支持虹膜识别的手机问世。另外,用户打算尝试该技术的欲望强烈,高达87.84%的用户表示愿意尝试。

● 虹膜识别手机价格高是部分用户不愿尝试虹膜识别功能的主因


您为什么不愿意尝试虹膜识别技术?

尽管绝大部分手机用户有尝试虹膜识别功能的愿望,但仍有部分用户表示不愿尝试。问及原因,搭载虹膜识别功能的手机价格高是主因。诚然,虹膜识别是应用于手机上的一项新的生物识别技术,安全性、可靠性更高,成本相对也较高。但随着技术的成熟,相信成本会降下来,有朝一日,虹膜识别成为手机标配也不是不可能。

样本说明:本文中所用的调查数据均来自与ZOL线上有奖调查,共回收问卷598份,通过对数据有效性进行筛选,共得到有效问卷589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