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10000比特币换两块披萨?8年暴涨你做梦

2017年05月30日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PConline 资讯】虽说WannaCry勒索蠕虫的肆虐与比特币之间尚无直接关联,但从比特币近些年的疯涨,怕是也脱不了干系。要知道,在2009年诞生支出,1万个比特币才能换来两块披萨,而八年后的今天,其市价已飙至2400多美元,折合人民约17000元。

  今年比特币暴涨了近200%。但是在2009年也就是比特币刚出现的时候,1美元可以买到1300枚比特币,到2010年5月,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名为拉丝勒-豪涅茨的程序员用1万比特币成功换取两块披萨,就当时而言,比特币还不能直接用做交易,而是有人愿意接收比特币,替拉丝勒代买了披萨。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具备‘去中心化’的特质,也就是不依靠央行等货币机构发行,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特定64位的运算获得,而“挖矿”就好比用计算机解答一道复杂的数学题,每得到一个合格答案,比特币网络会新生成一定量的比特币作为奖赏。根据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的设计,比特币的总量被定在2100万以内,之后的计算难度会不断上升,奖励也随之减少,就像挖金矿一样。

  其实,比特币的市值并非一路飙升,中间迂回曲折数次。2011年4月前,每枚比特币的价格处于1美元以下,到了2011年6月,比特币最高涨到了30美元,但在随后的一周里价格迅速下滑,到2012年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2美元以下,之后又开始继续上涨。此后,比特币的价格经历过多次犹如过山车般的震荡。

  今年前四个月,比特币与一盎司黄金的价格基本持平,并随着一波强势上涨后,其价格超过了一盎司黄金的价格。4月26日,比特币价格为1282.97美元,一盎司黄金仅1264美元,成功超越黄金;到5月22日,比特币价格为2151.28美元,一盎司黄金价格仅1260美元,比特币彻底超过一盎司黄金售价,到了5月24日比特币狂飙至2400美元。

  从目前统计出的数字来看,在过去1年间比特币的价格大约上涨了267%,将时间范围扩大至过去2年间,比特币价格约上涨了740%,过去4年间比特币价格约上涨113.3倍。现在,这个倍数仍在增长。

  价格上涨也要有市场。放眼全球,2016年全球比特币交易所已达到数十家,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比特币交易量都出现了激增。其中,日本的比特币交易量仅次于中国,居全球第二,委内瑞拉地区的比特币交易量增长超过913%,韩国成全球第六大比特币交易市场。

  此外,根据近期火币网区块研究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球各国比特币交易成交量排名中,日本成交量占46.4%,美国占26.4%,中国排第三,交易量在10%。日元和韩元的交易量目前占比特币交易总量的48.6%。所以,还想着用1万比特币换两块披萨?不要做梦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