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太旺盛! 三星电子称正考虑扩大中国芯片工厂产能

2017年05月29日 14:0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一表示,由于行业处于繁荣阶段,需求旺盛,正在考虑扩大其中国制造基地的存储器芯片产能。

三星发言人称,正在考虑扩大西安工厂的产能,但具体细节(包括可能的投资规模以及新增产能将用于生产哪些产品)还未确定。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储器芯片生产商,已经在西安工厂投资70亿美元生产3D NAND存储器芯片。这种芯片用于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数据服务器等电子设备上的高端数据存储产品。

业界高管和分析师表示,3D NAND供应商2017年全年可能难以满足客户的订单。三星及其同行相应地增加了3D NAND投资。

外媒称,预计三星等记忆体芯片公司将在2017年录得创纪录的营收和利润。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芯片、半导体部门销售额为15.66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11.15万亿韩元增长40.4%;营业利润为6.31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2.63万亿韩元增长139.9%。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