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这么玩了 微信发怒:封停朋友圈功能

2017年05月27日 16:0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5月27日)早上,有读者向雷锋网反映,一觉醒来竟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遭官方封禁了!


随后,雷锋网发现该读者并非个例,朋友圈有其他人也出现了相同情况。他们尝试发送朋友圈时,被提示

发送失败。当前账号因涉及违法或违规行为,已被停用朋友圈功能……

一位安全从业者告诉雷锋网:

这是来自微信安全团队的“反击”!

原来,此次网友遭封禁朋友圈,和前一天发生的“微信朋友圈漏洞事件”有关。

5月26日当天,有网友发现了微信朋友圈的一个漏洞,只要在朋友圈的地理位置信息中添加一段特殊代码,就可以在好友的微信界面弹出一个任意文字内容的弹窗。(详见:《微信出现“远程弹窗漏洞”,已刷爆朋友圈》)

不少网友得知该玩法后,都出于好奇心开始尝试。当天,各种弹窗、代码充斥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

当时,雷锋网在朋友圈发现有一位资深安全从业者在朋友圈表示:

刚才一位微信安全部的朋友圈说,今天朋友圈发位置XSS(漏洞利用方法)的都禁言一个礼拜。

但这句话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注意,有网友认为此话是在开玩笑。直到27日早上,许多人真的都出现了朋友圈被封禁的情况,人们才发现微信安全部门真的有所行动!

据雷锋网了解,目前被封禁的微信号都显示“请于5月28日 8:00 再次尝试”。初步看来,并没有禁言一个礼拜,看起来更像是微信团队的一次小小的警告:

先关你一天小黑屋,再淘气,还继续!

或许这也和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期有关,如果因为一次好奇的尝试,导致自己端午节假期不能发朋友圈,恐怕网友要缺了不少乐趣。

目前微信方面尚未对此事做出详细回应。不过,万一日后再出现类似情况,网友们在尝试之前,需要三思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