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眼镜又玩无人机:Snap收购一小型无人机制造商

2017年05月27日 13:36 新浪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Snap收购了总部位于洛杉矶的一家小型无人机制造商Ctrl Me Robotics,预示着该公司正努力在硬件领域“秀肌肉”。而收购价格低于100万美元,相对便宜。

  几个月前,业内就风传Snap对无人机制造商颇感兴趣,如今该公司收购Ctrl Me Robotics的事实表明,Snap不仅想涉足硬件。此前,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唯一尝试是推出一款内置摄像头的太阳镜产品Spectacles,虽然收益不大,但在某种程度上,对Snap的上市融资起到助推作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Ctrl Me公司的办公地点也在加州,与Snap相距不远,与后者洽谈收购事项时,公司的业务正在走下坡路。收购完成后,Ctrl Me创始人、无人机企业家西蒙·尼尔森(Simon Saito Nielsen)将与公司的一些资产和设备一同并入Snap。内部人士透露,收购价不到一百万美元。

  Snap拒绝置评。

  Snap自称为“相机公司,进入硬件市场可能将为该公司打开广告收入之外的第二项营收渠道。目前,该公司一直面临着谷歌和Facebook “双寡头”的正面竞争。蓬勃发展的无人机产业可能是Snap开辟新战场的上佳选择,尤其对于社交媒体上日益流行的无人机摄影和视频录像而言,Snap是主要玩家。

  尼尔森在2013年成立了Ctrl Me Robotics公司,使用第三方无人机和定制解决方案,为电影制片厂提供航拍镜头捕捉工具。虽然在2014年获得过少量种子基金,但该公司并未真正启动,也不清楚他们自主研发的飞行机器人是否取得成功。希望本次收购能够给公司的发展注入活力。

  此次并非Snap与无人机公司的第一次合作。去年,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还与Lily Robotics接触,后者一家高调宣传的无人驾驶机器人公司,在今年一月申请破产之前,已售出总价值达3400万美元的预购订单。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