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开发专用“苹果神经引擎”AI处理器

2017年05月27日 08:4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彭博社Mark Gurman报道,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苹果正在开发一种专用处理器,可以用于处理人工智能相关的任务,比如在产品中实现面部和语音识别。报道称该芯片在苹果内部被称作“苹果神经引擎”(Apple Neural Engine)。 苹果计划与标准处理器和图形芯片一同使用这款处理器,以此为其产品增加更先进的人工智能属性并分担AI处理任务的负载以提高电池续航时间。

  “这样一款AI处理器可以帮助苹果为设备集成更先进的功能,尤其是自动驾驶车辆或者运行增强现实应用的设备。”

  该芯片可以被用来处理诸如照片应用中的面部识别、语音识别以及iOS设备中的键盘输入预判等任务。苹果也可能会让开发者有权访问该芯片来开发AI相关的应用。

  苹果不是第一次为iPhone提供附属处理器,在iPhone 5S发布时就推出了运动协处理器,用于搜集和存储传感器数据。运动协处理器可以让iPhone和iPad连续追踪运动和其他传感器数据,同时不会影响电池续航。还有就是该协处理器还承担了“嘿 Siri”一直在线的功能。

  该消息源透露,苹果已经开始利用这款芯片测试未来的iPhone产品,也就是说目前尚不清楚iPhone 8/Edition是否会采用这款苹果神经引擎AI处理器,不过苹果会在处理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未来的苹果产品中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苹果自家设计的定制处理器的身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