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将逐步增持英伟达股份 展开更密切合作

2017年05月27日 08:39 新浪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软银正考虑增持芯片厂商英伟达的股份。

  消息人士表示,软银将逐步增持英伟达股份,并与英伟达更紧密地合作。

  软银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通常不对关于投资的传闻置评,但我们是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英伟达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消息人士称,软银此前持有英伟达的4.9%股份,是英伟达第四大股东。根据美国的证券监管规定,这一持股比例还不需要进行披露。目前,这笔股份的价值约为41亿美元。

  软银CEO孙正义正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科技投资人。本月,他的Vision Fund基金完成了第一轮资本筹集。此前,他使用来自日本电信业务的资金去投资中国、印度和美国的创业公司,并收购了ARM和Sprint等大公司。

  英伟达此前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如果其他公司试图收购英伟达的超过30%股份,那么微软对英伟达股份有优先购买权。微软目前在Xbox游戏机中使用英伟达的图形芯片。

  在创始人黄仁勋的领导下,英伟达正成为全球领先的芯片公司。该公司的GPU被用于各种机器学习任务,无论是在数据中心,还是在汽车中。作为全球最大的图形芯片厂商,英伟达已经证明,图形芯片的并行处理能力对于人工智能极具价值,而人工智能技术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