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智能电视广告市场,让OTT营销重回真正价值

2017年05月27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5月27日电 2017年OTT广告已成为整个数字营销业界关注的焦点,为促进OTT广告健康发展,发挥OTT广告的真正价值,5月25日,以“净化?共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电视广告行业健康发展研讨会在蓝色光标传播集团举行。此次活动由奥维云网主办,海信、康佳、欢网科技(TCL和长虹)四大智能电视厂商代表,蓝色光标、悠易互通、AdTime三大代理公司,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三大主流视频媒体,以及权威第三方机构秒针、AdMaster共同参与。现场聚集了OTT行业重量级厂商、视频媒体、广告代理方以及第三方监测公司的多方大佬,围绕OTT广告市场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精彩对话,堪称是OTT行业各方大咖的第一次聚合对话。

  经历了2016年的OTT营销元年之后,业内普遍预计,2017年智能电视市场将迎来爆发临界点。然而,当终端保有量实现猛增、广告主已经普遍认同OTT的营销价值时,OTT营销市场并未迎来想象中的爆发。究其原因,则因流量数据不透明、监管机制不完善、跨界交流不通畅等诸多痼疾困扰行业健康发展。为维护OTT行业已有成果,共建规范秩序,蓝色光标联合厂商、奥维云网及众多行业公司发起了此次研讨会,希望多方大咖的共同发声,能够净化OTT营销市场的生态环境,推动市场实现真正爆发。

  OTT价值缘何被低估?

  现场参会嘉宾,不论厂商、视频媒体还是广告代理方一致表示,OTT大屏天然的家庭属性、人群覆盖规模、资源的稀缺性、超体验的观看效果、内容环境高大上到OTT大屏所能带来的增值价值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是高价值的。然而OTT广告的这些价值在现实业务中不仅被低估了,而且被严重低估。OTT大屏广告的这些高价值还没有真正作用到广告售卖过程中。

  由于新兴的OTT广告价值评估指标不能与传统电视广告的售卖体系相对接,互联网特性、互动性、可做定量定投等反而把OTT大屏广告的价值在引向OTV小屏方向,经常会出现广告主看好OTT大屏的效果但只出OTV小屏的预算购买的现象。

  面对被低估的OTT价值,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总裁毛宇辉阐述了原因所在:“现阶段OTT价值被低估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没有新的标准出来,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只能用已经投放了3到5年的相对成熟的OTV的标准来进行规范和要求,这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价值偏差。二是代理商的数量较多,素质良莠不齐,存在一定的恶性竞争,希望厂商对于代理制度的管理更加严格。”

  良性竞争,数据透明化势在必行

  在OTT广告出现之前,在网络广告投放过程中由于发展太快,监管缺乏经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刷流量的现象,这种流量作假的现象不仅损害了广告主的利益,更是损伤了行业健康发展的根基,饮鸩止渴终不能久远。由于OTT大屏广告同样带有互联网广告的属性,因此在广告发展初期,或多或少出现了个别流量作假的问题。面对这种不良趋势,参会嘉宾明确表达了深恶痛绝的态度,并且积极探讨各种对策,针对OTT广告非正常流量提出了各自的监督办法。在具体解决办法方面,厂商嘉宾、视频媒体嘉宾、广告代理嘉宾以及第三方广告监测公司的嘉宾都表示正在积极研发相关的系统、软件,力求通过数据透明化,共同携手净化和保护OTT广告有一片纯净的运营环境。

  “作为OTT营销第一平台,蓝色光标自2016年进入OTT市场以来,一直非常看好并珍惜OTT这个市场,希望能够与各方资源一起把这个市场做大做强。” 毛宇辉表示,为了能让市场更开放透明,竞争更有秩序,让客厅经济释放更高的价值,“对于涉嫌数据造假扰乱市场秩序的投放,希望厂商能够提供真实数据报告,让行业未来更透明化。”

  差异化的OTT广告投放更具竞争力

  OTT广告不同于传统电视广告,以其灵活多样性博得了广告主的大量好评。因此,近年来视频媒体打头阵,一直在广告形式创新方面不遗余力,力求通过商业的敏感寻找到用户更易于接受、呈现形式更友好化、转化效果更高的广告形式。OTT大屏提供了这样一个大显身手的好环境,因此,标准化可能不是非常必要的,不拘一格恰恰是OTT广告的价值与美丽所在。

  根据行业经验与厂商客服经常接到的用户反馈,大家一致赞同OTT广告一步步来,不要操之过急的方法。OTT大屏作为一个新媒介形式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喜爱,这个是根本。在大屏端投放广告需要一点点试着推进,保证广告投放时长和形式是用户可接受的、至少是不反感的。原则方面,视频前广告资源可以多挖掘,一旦用户开始观看视频,这个过程中就需要尽量少去打扰。

  维护市场秩序,逐步完善OTT广告规范

  当前、厂商、视频媒体对于广告代理方的监管还不健全,不作假是底线,其他的规范需要在实际业务的推进中一步步完善起来。从代理方的角度,希望对于诚实守信的代理给予更多的支持,由于OTT广告资源比较分散,但是对于广告策略和售卖而言,规模化才会更有价值,因此,建议针对广告代理的数量进行有效控制。

  针对OTT营销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海信聚好看CEO于芝涛、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聪、欢网科技CEO吴盛刚、爱奇艺互联网电视全国销售总经理刘诚、优酷销售运营中心总经理谈岩嵩、腾讯视频腾讯客厅产品部OTT广告中心销售总监张峰;悠易互通CEO周文彪、AdTime总经理刘雪渊;奥维云网助理总裁李晔、秒针系统电视传播事业部产品技术负责人刘沛、AdMaster媒体业务总监王肖等结合自身属性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态度、也给出了各自的解决建议,各位大佬在很多层面达成了一致的共识,都表态看好OTT长期的未来,坚决打击非正常的恶性竞争,维护市场健康发展,让OTT重回真正价值。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总裁毛宇辉表示:“一个市场在发展过程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OTT市场大势已经很明朗。蓝色光标非常看好OTT营销市场,会全力冲刺与各方共同把这个市场做大做强,我们相信OTT的明天肯定会更好,我们也会持续在OTT市场上保持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投放服务,并与产业链上的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可以预见,在主流厂商、视频平台、代理公司及第三方监测机构的多方发声下,必将形成合力,让广告主看到OTT广告市场真实的价值,让用户认可智能电视这一新兴媒体平台的交互体验,才更有可能进一步挖掘与释放客厅经济的价值,最终迎来OTT市场的真正爆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