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认为阿法狗下棋没劲:So TM What?

2017年05月27日 13:5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lphaGo 2:0战胜柯洁,又拿下“五杀”,被柯洁认为时围棋之神。



对此,5月26日,在贵州“机器智能高峰论坛”上,马云谈到柯洁和AlphaGo的人机大战时表示,中国企业搞AlphaGo这些东西没多大意义。“下围棋本来多有乐趣,结果机器从来不下臭棋,快乐都没了,有啥意思?”

其实,这不是马云第一次怼AlphaGo了,在4月2日的2017中国IT领袖峰会上,就曾放话“大家把AlphaGo下围棋说得天花乱坠很恐怖的样子,我个人觉得So TM What?”

马云认为不必担心机器战胜人类,技术是用来解决问题的,马云称“机器会比人类更强大,但不会比人类更明智,机器未来要做到人做不到的事情,而不是去模仿人类能做到的事情。”

  对此,在今天的中国围棋峰会现场,有人问棋圣聂卫平对马云的“AlphaGo so TM what”怎么看,聂卫平回应称:“马云是干什么的?他说说自己的行业还行,围棋他不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