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5.0配件将在2018年批量上市

2017年05月27日 11:20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 2017 年的绝对旗舰,三星为 Galaxy S8 配备了最新的硬件,其中就包括并不那么起眼的“蓝牙 5”。然而作为全球首款支持新标准的消费级移动设备,Galaxy S8 可能要孤独征战一段时间。因为在 2018 年之前,市面上没几款支持蓝牙 5 的配件。要想化解这种尴尬,只能寄希望于尚未露面的 Google Pixel 、Galaxy Note、苹果 iPhone 系列新机能够带动第三方配件厂家快速跟进了。

当然,覆盖更广(4x)、速率更高(2x)的蓝牙 5 标准的推出,并不意味着近年来上市的大量蓝牙 4.-4.2 设备就落伍了。

只是说,如果你能忍住在当前购买 100 美元的蓝牙 4.2 扬声器的话,到了 2018 年初,就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蓝牙 5.0 的扬声器了。

与 4.2 版本相比,蓝牙 5.0 的优点多很多,比如最大 800 英尺的覆盖范围。这点可以在物联网领域发挥更大的特长,因为蓝牙一直被视为是 Wi-Fi 连接的一个备用选项。

厂商方面,Anker 表示会在 2017 年底(Q4)开售蓝牙 5 产品,但 2018 年初显然会有更多选项。该公司发言人称:“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不停测试”。

Griffin、Braven、Incase 的母公司 Incipio Group 则明确表示不会在今年推出蓝牙 5 产品,但会在 2018 上半年公布自家的最新产品线。

Samsung Galaxy S8 first look

[编译自:TheVerge]

推荐阅读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