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宣告:“机器智能”时代已经到来!

2017年05月27日 08:51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工智能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那么你知道“机器智能”吗?

  5月26日开幕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机器智能高峰对话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再次围绕机器智能与新制造,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马云提出,“机器智能”是新制造的推动力,因为机器会越来越聪明,越来越会自我学习,将重新定义原来的流水线、标准化、规模化、集装箱、低成本,而定制化会越来越多。

  马云表示,机器智能的来源正是数据。“以前的电器是插上了电以后就听你话。未来电器不仅要通电,更要通数据。由于机器收到的数据,机器比人变得越来越聪明。”

  马云认为,“人工智能”依旧是以“人”为中心定义的“智能”,而“机器智能”的范围更宽泛,还包括机器本身具备的超越人类的智能。

  阿里巴巴为此次数博会阿里带来了诸多“黑科技”,尤其是“

  ET工业大脑”,是阿里云以“机器智能”技术进行的新制造尝试。

  “ET工业大脑”已经入驻苏州协鑫等多家工业制造企业。苏州协鑫从事光伏切片,生产过程中有数千个生产参数会影响到切片良品率,例如上部砂浆温度、下部砂浆温度等,任何一个变量的细微变化都会直接影响到生产结果。

  ET工业大脑通过对协鑫光伏一年的生产数据级进行分析,找出了与良品率最为相关的关键变量,把良品率提高了一个百分点——别看只有一个百分点,这能每年节省上亿元生产成本。

  另外还有“

  ET城市大脑”,以机器智能协调杭州的城市交通,背后正是基于机器智能。


  马云演讲十大金句摘录:

  1、这些年我们有一个误区,因为美国这么干,所以我们就要这么干。我们应该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2、未来我们不是思考填补什么技术空白,而是应该让别人来填补我们的技术空白。

  3、数据将成为主要的能源,如果离开了数据,任何组织的创新都基本上是空壳。

  4、不要让机器去学习人类,我们要想机器必须要有机器的方式方法,机器独特的思考,让机器有自己思考去弥补做人类做不到的东西。

  5、每一次技术革命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6、什么是机会?机会一种是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好的机会,第二种是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灾难,并且你把灾难消灭掉,机会就来了,机会一定是在别人抱怨之中,一定是在别人恐慌中。

  7、对阿里巴巴来讲,最希望的是几千万家中小企业他们能够快速起来,因为他们,社会整个进步,每个人才有进步。

  8、二十年以后,或者三十年以后,《时代杂志》封面人物,本年度最佳CEO是个机器人。

  9、我们人类在进入重新定义很多事情的世界。绝大部分的人是生活在昨天,以昨天的思考来判断明天或者至少在解决今天的问题,重新定义是很少一部分人生活在明天或者后天。如何能够把生活在昨天和后天的人结合在一起,我们对很多问题将会重新定义。

  10、由于大数据时代的出现,我们对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将进行重新定义。 我指的计划经济不是那时候苏联的计划经济,也不是中国刚开始的计划经济。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最大的差异是,市场经济有一只无形的手,我想问大家,如果这只无形的手你愿意摸到,你愿意做计划吗?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