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高手组团被AlphaGo虐哭!输棋后表情亮了

2017年05月26日 18:52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上午的配对赛结束后,中午12:30,中国军团派出五位顶尖高手与AlphaGo进行了一场团队赛。这场比赛,五人可利用集体智慧对阵AlphaGO,而且是史上首次人类多人对抗机器,看点十足。

比赛开始后,由周睿羊落子,陈耀烨、时越、芈昱廷、唐韦星排排坐在周睿羊身后一起讨论,AlphaGo仍由黄士杰博士代为落子,经过猜先周睿羊执黑先行。

据了解,五位中国选手不仅都是世界冠军,而且清一色专业九段。但事实再次证明真理,一加一不一定大于二,团队的力量也未必强大。

至254手,AlphaGo执白中盘胜中国军团。五位中国高手输得毫无脾气。

棋圣聂卫平表示,如果这棋被老对手武宫正树看到了,估计要“昏倒”。看来,人多力量大在围棋上确实并不完全适用。

赛后,有记者捕捉到这样一张照片,中国军团输掉比赛后,捂脸的捂脸,抱头的抱头。相信多年以后,这一幕一定会载入史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