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文学完成新一轮融资 具体金额暂未公布

2017年05月26日 14:3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今日纵横文学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完美世界控股集团领投,盛景基金、分享投资、国宏兄弟等数家机构跟投。

纵横文学完成新一轮融资 具体金额暂未公布

纵横文学CEO张云帆在内部邮件里表示:“自2016年我们扭亏为盈之后,这次的融资是公司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这是公司全体同事努力的结果,我们为此感到骄傲。融资只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助力,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这份信任也是责任,我们需要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投资人的信任。我们要始终保持创业的初心和状态,为用户呈现最好的内容和产品体验。未来我们会集中精力在内容购买,作家培养,产品开发和IP培养等几个方面投入。”

此轮融资公布之前,与纵横中文网有关的另一个融资事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5月24日晚间,TechWeb获悉,百度完美文学完成新一轮融资。百度文学是百度于2014年打造的品牌业务,以纵横中文网为核心、91熊猫看书与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在内形成产品架构,并整合百度贴吧、游戏、音乐、视频及91无线等百度系资源支持。而纵横中文网由百度在2013年12月收购而来,当初的卖主便是完美世界。

而纵横文学前身为成立于2008年的纵横中文网,2013年被百度收购后与熊猫看书、多酷阅读等整合为百度文学。2016年纵横文学回归完美世界,由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控股。

百度买下纵横中文网仅一年,又卖给完美世界,这一转手就赚得不少。百度不仅将纵横中文网还给完美世界,还打包了旗下一批相关产品,交易价格从三年前的1.915亿元变成10亿元。而百度剥离百度文学业务对外释放了精简业务的信号,百度在主营业务上变得更加专注。

合并完成后,2016年9月23日,完美世界发布人事任命公告,张云帆卸任上市公司游戏业务总裁职务,被任命为控股集团董事,并出任文学业务CEO。(王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