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基地今年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满月(图)

2017年05月26日 13: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月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出生,现在,两个小家伙都已经满月了,一起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去探访一下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

  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月亮产房,两个小家伙正在睡午觉。饲养员梁润雄告诉记者,它们成长得很快,体重分别由初生时的104g和110g,长到了现在的990g和981g,看上去都有点胖嘟嘟的,目前各项生理指标都正常。

  由于刚满月,两个小宝宝的四肢力量还比较弱,活动的时候比较少,每天差不多80%的时间都是在睡觉。饲养员要时刻紧盯它们的身体状况,比如每隔两个小时,就要检测一次体温。

  给大熊猫宝宝测体温并不容易,它们每次的身体蠕动都会影响到监测数据,所以必须等身体完全稳定下来,数据才有效。除了要监测体温,记者还注意到,饲养员会在它们的腹部进行按摩。

  饲养员 梁润雄:这个就是刺激它,让它产生排便,因为大熊猫宝宝不会自主排便,在4个月前都不会自主排便,就要人为帮助它,人用手来刺激它的下腹部。

  记者:这个大概多久一次?

  梁润雄:每天是2个小时一次。

  这对雄性双胞胎宝宝的妈妈,是大熊猫“芝芝”。初次产仔的“芝芝”,刚开始时,看见幼仔很害怕,不仅不抱幼仔,也无法进行哺乳。不过在基地饲养员的悉心照顾和训练下,现在,这对双胞胎已经可以回到妈妈的怀抱吃上母乳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