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 雷军等34人当选

2017年05月26日 19: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成立现场 徐金波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6日电 (记者 徐金波)26日,武汉公布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等34人当选。

  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说,改革开放以来,武汉高校为国家培养300多万名高素质人才,涌现出大批行业领军人物,这些武汉校友成为中国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武汉今年启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以来,广大武汉校友主动奉献资本源、技术源、信息源和人才源,倾力推进“资本回汉、智力回汉”,为进一提升武汉城市核心竞争力、统筹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褒奖他们的杰出成就,武汉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6所高校的34名武汉校友,为首届“招才引智回汉杰出校友”的称号。其中,包括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等等。

  为更好支持校友回汉创新创业,该市设立了规模达20亿元的“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拟将撬动100亿元校友资本回汉。

  当天,为深入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充分发挥武汉校友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中的突出作用,武汉市正式成立涵盖80多所高校在内的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

  据武汉市市长万勇介绍,该联盟是武汉市与在汉高校共同为校友提供服务而建立的协调机构,其领导人员共10名,武汉市委、市政府3名分管领导担任联名主席,7名高校分管校领导担任轮值主席。轮值主席任期1年,每年从部属高校中产生2名,湖北省属本科高校中产生2名,其他高校中产生3名,实行轮值制。联盟秘书处设在武汉市招才局。

  联盟的主要职责是:建立武汉市与在汉高校之间的沟通协调、合作共赢机制;商定联盟工作的目标任务、核心职责和年度计划;谋划推进“百万校友招才引智回汉工程”;汇聚各种资源支持武汉校友成长发展;协调解决在汉高校校友总会遇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统筹管理“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领导基金”,支持校友在汉创新创业等等。

  为“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揭牌的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当今世界人才是最大的发展变量,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武汉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就是以感情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以服务为保障,与广大校友结成奋斗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促进校友个人事业发展与武汉发展同步,使武汉广大校友实现更大梦想的舞台,使武汉校友成为复兴大武汉的强大生力军。(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