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陆交局出手了!摩拜单车妨碍秩序遭扣押

2017年05月26日 16:29 小熊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继国内苏州、日照、三亚、峨眉山市等地主管部门重拳清退摩拜单车之后,摩拜单车在国外也迎来了执法部门的严厉治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5日报道,本周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扣押了49辆“非法停放的共享单车”,从图片上看为摩拜单车以及新加坡本地的oBike。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披露了收缴这批单车的原因。据悉,虽然新加坡政府自今年3月以来已在11个地铁站划出可停放超过900辆单车的停放处,但非法停放单车的现象仍然持续,在通知运营方把单车移到指定的停放处无果后,当局只好采取了执法行动,扣押了包括摩拜单车在内的49辆非法停放的共享单车。

此次事件,表明了新加坡政府对违规停放单车的零容忍态度。

新加坡是摩拜单车开启国际化进程的第一站,此前,有媒体报道摩拜单车与新加坡政府“配合默契”,在新加坡市场的进驻工作进展得“颇为顺利”,没想到自3月22日进入新加坡市场后,仅仅过了2个月,摩拜就遭到重创,可见在国际市场上的扩张远没有预想的那么乐观。

据悉,摩拜单车在国内的运营同样混乱,线下运维人力投入与投放单车规模不成正比,乱停乱放现象屡见不鲜,且故障车占道、无人清理现象突出。其在开启海外进程后,在法律严苛、秩序井然的新加坡市场依然沿用国内粗放式的运营策略,盲目追求商业扩张而无视公共利益,遭到当地政府的治理也属理所应当。

原文出处:链接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本站不保证其内容真实性,请读者自行鉴别,如有异议请联系021-5424991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