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扎克伯格重游哈佛宿舍 老婆全程直播

2017年05月26日 13:5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周二故地重游哈佛大学宿舍,并将取得心理学学位证书。他还于周四作为哈佛大学毕业典礼的演讲嘉宾进行演讲。

  周二,33岁的扎克伯格在收到母校毕业演讲的邀请之后,回到了Facebook的创办地——他的大学宿舍。同时,在他退学十多年后,他终于要取得学位证书,正式毕业了。

  扎克伯格和老婆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一起在直播平台Facebook Live上直播他们重游宿舍的情况,回忆他们大学的时光。

  扎克伯格在直播中说道:“33岁再访大学宿舍非常有意思,这是我13年来首次回到这里。这儿曾经发生了很多特别的事情。再次回到这里,心情很澎湃,也很感激。”

  他还提到他创办FaceMash的故事。他从大学同学的主页上搜集照片放在FaceMash上,并要求同学们对这些照片按魅力进行排名。未经允许私自将照片放在FaceMash上比较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对。哈佛大学也勒令他关闭网站。但他说,在他关闭之前,哈佛就断掉了他所在宿舍的互联网。

  “我对这件是记忆深刻,我正坐着试图关闭网站,突然网络就断了”扎克伯格说道,“我还被同学们威胁要开除我。”这件事让他的室友乔?格林(Joe Green)也陷入了麻烦。格林的父亲也因此不让他参与Facebook的创办工作。

  正怀着二胎的妻子普莉希拉说:“乔对他父亲保证再也不会参与马克做的任何事。”

  “他起初是有意与我共事的”扎克伯格补充道,“但由于他与他父亲间持续的斗争,最终放弃了。”

  如果格林参与了,他将拥有4%-6%的股权,价值30亿美元。后来他作为公司的顾问获得了一些股权。然而扎克伯格的另外两名室友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 和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一开始就加入了马克?扎克伯格,成为了公司的共同创办人。后来有一名叫阿里?哈斯(Arie Hasit)的室友请求加入但被拒绝了,这位室友后来成了一位牧师。

  2004年1月,扎克伯格吸取了FaceSmash成功的经验,开始创建一个新的、可以将人们联系到一起的网站“theFacebook”.

  马克?扎克伯格本应在2006年从心理学专业毕业。由于他在网站上花的心思太多了,他就退学专门打理网站。

  普莉希拉还在直播中说道,他们大学的作息时间完全不同。她每天早上5点左右起床,而扎克伯格这个点才开始上床睡觉。

  扎克伯格说:“当你编程的时候,你总希望周围的环境非常安静。”

  最初,theFacebook 只是哈佛大学里的一个社交网站,后来就推广到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斯坦福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和耶鲁大学。

  2005年“TheFacebook ”更名为“Facebook”。2006年9月开始向全球13岁以上的人开放。

  Facebook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并于2012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到2015年12月,平均每天有10亿4千万用户活跃在Facebook上。

  13年后的今天,Facebook已经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拥有19亿月活跃用户,利润达276亿美元。(实习编译:曹丽丽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