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EO薪酬排行榜:动视暴雪CEO第5

2017年05月26日 13:3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6日报道,美联社与高管薪酬调查公司Equilar共同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东部和西部沿海地区的首席执行官的收入远高于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CEO。在美国年度薪酬最高的CEO名单中,前五名来自东部和西海岸,后五名则主要来自南部和中西部。

  特许宪章通讯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CEO托马斯?拉特利奇(Thomas Rutledge)名列榜首,以年薪9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2亿)领跑。来自中西部的MDU资源集团戴维?古德(David L . Goodin)则以年薪3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60万)美元垫底。

  此项调查只考虑收入超过10亿美元上市公司,且CEO在此公司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排名依据为CEO在2016年的工资、奖金、股票奖励和额外津贴。

  据报道,2016年薪酬最高的10位CEO从左到右依次为: 特许通讯宪章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拉特利奇;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夫斯(Leslie Moonves);迪士尼(Walt Disney)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探索通信(Discovery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大卫?扎斯拉夫(David Zaslav)以及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科蒂克(Robert Kotick);康卡斯特公司 (Comcast)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CEO杰弗里?比克斯(Jeffrey Bewkes);IBM首席执行官维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首席执行官伦纳德?施莱弗尔(Leonard Schleifer);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s)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韦恩(Stephen Wynn)。 

  排名前五的CEO来自美国东海岸或西海岸,分别来自康涅狄格州、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而后五位则大部分来自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分别来自北达科他州、爱达荷州、密西西比州、夏威夷和新罕布什尔州。

  托马斯?拉特利奇收入为9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2亿),比榜单亚军多出29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美元。他经营特许通讯宪章通信公司,而该公司是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提供商。2015年,他在薪酬最高CEO榜单上排名第122位,收入仅为16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而2016年他的薪水增加了六倍多。 

  大卫?扎斯拉夫在2015年的榜单以1.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亿)的收入排名第一。2016年,他以37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的收入排在第四。与2015年相比, 罗伯特?艾格等其他CEO的收入与2015年相比更稳定。

  2016年10位年薪最高CEO

  1.托马斯?拉特利奇

  特许通讯宪章通信公司

  9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

  2.莱斯利?莫维斯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68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

  3.罗伯特?艾格

  迪士尼公司

  4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

  4.大卫?扎斯拉夫

  探索通信公司

  37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

  5.罗伯特?科蒂克

  动视暴雪公司

  33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

  6.布莱恩?罗伯茨

  康卡斯特公司

  3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

  7.杰弗里?比克斯

  时代华纳

  32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亿)

  8.维吉尼亚?罗曼提

  IBM

  32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亿)

  9.伦纳德?施莱弗尔

  再生元制药公司

  28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

  10.斯蒂芬?韦恩

  首席执行官永利度假村

  28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

  (实习编译:李慧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