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点评第二战:柯洁想赢AlphaGo只能找bug,或派人拔电源

2017年05月25日 15:40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IT之家5月25日消息 在今天的人机大战2.0第二场比赛中,柯洁执白迎战AlphaGo中盘认输,目前比分2比0,AlphaGo赢下与柯洁的人机大战。虽然柯洁憾负,但前期柯洁的表现堪称完美,“棋圣”聂卫平也再度对人机大战进行了点评。

“柯洁一开始布局下的还是可以,有一步其中白棋在二路点的时候,我以为是好手,至少柯洁这盘布局不落后。”

“但AlphaGo真是太厉害了,对我们所有职业棋手都上了一课,非常了不起的断一个之后又跳了一个,所以从这个地方开始我觉得黑子局势就开始领先了。”

“后面柯洁下的就有点勉强,围棋必须要自然、要顺势而为。”

聂卫平表示黑棋AlphaGo(21手、25手)这两手跳非常灵活,并表示:“跟阿尔法围棋学了一招。”

最后对于柯洁是否还有取胜之道,聂卫平开玩笑道:“柯洁想赢估计只能靠找到bug,或者我们派小鱼儿去拔个电源什么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