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又一次在健康领域独占鳌头

2017年05月25日 18:04 爱范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会用 Apple Watch 做些什么?除了用来看时间、查看一些容易漏掉的微信消息之外,或许更吸引你的是 Apple Wath 上的健康监测功能。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 Apple Watch 屏幕上好看的运动数据界面。不过,现在除了界面好看之外,Apple Watch 也被证实了它在心率监测方面的数据最为准确。

近日,据斯坦福大学一项关于现代健身追踪器准确性的研究表明,Apple Watch 在与 Samsung Gear S2、MIO Alpha 2、Microsoft Band、Fitbit Surge、PulseOn 等其他可穿戴设备进行准确性测试后得出结论。

如果你想回顾关于 Apple Watch Series 2 的评测,关注微信公众号爱范儿(微信号:ifanr),回复「Apple Watch 」即可查看爱范儿对Apple Watch Series 2 的详细测评。

这份报告也证实了 Apple Watch 和 Fitbit Surge 这两款设备分别在心率监测和卡路里消耗方面,准确性独占鳌头。

为了进行测试,研究人员找来了 60 名志愿者进行实验,通过专业医疗级仪器测量心率和卡路里消耗,并作为标准数据,然后将其与各种不同的可穿戴设备的数值进行比较。

这 60 名志愿者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自行车、跑步等运动过程中都佩戴了这些健身仪器。

在心率监测的准确度方面,Apple Watch 排在首位,平均误差率为 2%。而三星 Gear S2 是最不准确的,平均误差率为 6.8%。同时研究人员也发现,在步行的时候,这些设备的准确率最低,而在骑自行车的时候准确率最高。

在步行记录心率的时候,有三台设备的平均误差率都低于 5%:苹果手表 2.5%(1.1%-3.9%); PulseOn 为 4.9%(1.4%-8.6%); Microsoft Band 5.6%(4.9%-6.3%)。而其他四款设备的平均误差在 6.5% 到 8.8% 之间。在跑步记录心率的时候,Apple Watch 的心率误差同样更低,为 2.0%(1.2%-2.8%),而 Samsung Gear S2 的心率误差最高,为 6.8%(4.6%-9.0%)。

而来到卡路里消耗方面,没有一台设备能在标准数据 25% 的误差范围内。Fitbit Surge 最接近,误差率约为 27%;PulseOn 的误差率最高达 92.6%;Microsoft Band 的误差率约为 33%;Apple Watch 表现不佳,误差率接近 40%。

事实上,早在去年 10 月份,一家克利夫兰诊所发布在《JAMA Cardiology》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表明,Apple Watch 是目前市场上心率监测最为准确的可穿戴设备。

卡路里监测、久坐提醒……表面上看 Apple Watch 与国产百元的运动手环没什么区别,但苹果在健身数据上的投入证明了产品的价值。爱范儿(微信号:ifanr)此前探访了苹果位于库比提诺的健康实验室,过去两年多时间里,这个实验室已经完成 16000 个测试,累计了 17000 小时的数据。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运动消耗方面,即便是表现最好的 Fitbit Surge 在内,这些可穿戴设备没有一个是及格的。

显然,这些可穿戴设备在准确性方面仍有很不少的提升空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