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河北科技奖: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过半

2017年05月25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杨梦洁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25日电 (杨梦洁)25日,2016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共授奖280项(人)。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总奖项的56.9%,较2015年提高了5.1%。

  2016年度河北省科技奖励工作,旨在对推进该省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实践者进行表彰,突出引导企业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16年9月,河北出台《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着力弥补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短板,注重前沿技术、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构建河北与京津协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格局。

  目前,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发展新支撑正加速形成。张家口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获得国家批复,张家口大数据中心、承德大数据产业园、石家庄大数据产业联盟等启动建设。

  作为本次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重头戏”,大会授予国际超硬材料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燕山大学田永君教授和我国天然植物提取领域领军人才、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正高级工程师卢庆国“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每人奖金为50万元。

  此外,大会还颁发了自然科学奖2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技术发明奖17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31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26项);来自英国、德国、以色列的5位外籍科学家被授予国际科学合作技术奖。(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