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上一财年扭亏盈利5.3亿美元,官方:PC业务表现稳健

2017年05月25日 15:40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IT之家5月25日消息 联想在今天发布2017年截至3月31日为止全年业绩,根据公告,上一财年联想集团收入430亿美元,同比减少4%,但是同期净利润达到了5.3亿美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在此前一个年度为亏损1.45亿美元。

联想集团表示,核心的个人电脑业务表现稳健,移动业务转型已上轨道,数据中心业务正积极转型至解决方案导向。”此外,公司还表示,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联想集团正执行战略并通过新产品及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和垂直市场继续实现盈利增长。

相较上一财年收入下滑问题,联想表示公司收入下滑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业务经历业务转型所致。而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上年有重组费用5.96亿美元及一次性费用3.27亿美元所致,公司正执行战略并通过新产品及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和垂直市场以继续盈利增长。

目前联想集团正在执行业务转型计划,包括重建品牌、重组分销渠道策略和为新产品的发布作准备;数据中心业务方面,数据中心业务正积极转型至解决方案导向。

对于联想集团公布的上一财年年报市场也给予积极反应,下午开盘后,联想集团的股价就从4.9港元附近突然拉升,最高达到了5.16港元,上涨幅度超过了5%。此外,相关的联想控股(03396,HK)股价也同时上涨,涨幅超过了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