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和Uber抢市场,软银1亿美元投资巴西共乘创企99

2017年05月25日 13:13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猎云网】5月25日报道(编译:蔡妙娴)

今日消息,巴西共乘创企99获得软银1亿美元投资,将在这一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与Uber展开竞争。

对于Uber来说,这笔投资不是什么好消息。软银此前投资过多家共乘公司,唯独不把Uber放在眼里。不久之前,软银刚刚完成对滴滴出行的50亿美元投资。消息人士透露,虽然不能和北美相比,但拉丁美洲也是Uber盈利最高的地区之一。一旦竞争的号角吹响,Uber必然得再行补贴以抢占市场,进而利润将大幅减少。

从订单数量来看,巴西人口第一市城市圣保罗是Uber在世界上最忙碌的市场之一。99在巴西的运营范围覆盖400座城市,提供按需汽车和出租车服务。

就在6个月前,99获得了来自滴滴出行和Riverwood Capital的1亿美元投资。99首席执行官Peter Fernandez周三表示:“99成立于2012年,当时只有3位联合创始人。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一支350人的团队,成为知名打车创企。”

有知情人士爆料,几周前软银高管曾和Uber竞争对手Lyft总裁John Zimmer进行了会谈。对于会谈内容,Lyft发言人拒绝置评。软银方面也未给出回应。

去年,Uber和滴滴出行达成交易,以自己退出中国市场换取后者17.5%的股份,直接终结了两家公司的残酷竞争。不过,滴滴出行投资过许多Uber的地区竞争对手,包括Lyft,印度的Ola,以及东南亚的Grab。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