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交锋 微软发布新平板挑战10.5寸iPad

2017年05月23日 12:03 iPhone中文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苹果和微软依然会在2合1设备市场正面竞争,苹果为此似乎准备了“无边框”以及诸多重大亮点特色的 iPad Pro 10.5,并预计在6月份亮相。不过微软似乎更早公布新品,因为就在今晚7点钟微软将会在中国上海召开一场发布会,Panos Panay 带领的 Surface 团队也到了上海,所以很显然是为 Surface 新品而准备。

按照传闻,苹果准备的10.5英寸 iPad Pro 做了超窄屏幕边框的处理, 相当于在原有9.7英寸体积的 iPad 上塞进10.5英寸的屏幕。很显然,设计将是全新 iPad 主打的卖点。那微软今晚在中国发布的 Surface 产品呢?据相对可靠的爆料和泄露显示,这款新产品甚至不能让微软 Surface 粉丝感到兴奋。

据称,微软在上海发布 Surface 新品就叫做 Surface Pro,这是一款基于 Surface Pro 4改良的产品,外观将近99% 无变化,只是在内部简单升级了硬件,例如带来 Kaby Lake 芯片,提供更多内存和储存,然后再发布之前运用在 Surface Laptop 上的 Alcantara 面料的键盘配件。

至少从目前来看,今晚微软的上海发布会没有太大亮点。所以这对于微软而言,如何保持产品的吸引力是一大问题,因为苹果的基本上相当于重新设计了 iPad Pro,再加上一些其他重要的功能特色,在2合1设备中保持良好的竞争力不是太大问题。

不久前来自台湾上游供应链的消息称,苹果对新 iPad Pro 10.5十分有信心,因为每个月的备货量从 7 月份开始从50万提高到60万。很多分析师认为,如今该设备从三四月份开始生产,今年 iPad Pro 卖出500万完全不是问题。现在问题是,无变化的 Surface,以及重大设计变革的 iPad Pro,你认为谁将能在2合1设备市场呼风唤雨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