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回应交通部共享单车新政:100%确保用户押金安全

2017年05月23日 08:0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3日消息,交通运输部于昨日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对用户押金实施“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的模式,并鼓励共享单车企业免押金提供服务。摩拜单车今日对此作出回应。

摩拜回应交通部共享单车新政:100%确保用户押金安全

摩拜单车回应称,该意见稿体现了政府管理部门的开放、包容和鼓励态度,对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成长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摩拜单车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指导意见》要求运营企业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建设,合理配备线下服务团队,加强车辆调度、停放和维护管理。要求实行用户实名制注册、使用,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并要求推广运用电子围栏等技术。

《指导意见》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企业对用户收取押金、预付资金的,应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积极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等模式。

摩拜单车还提到,自己是行业内最早实现押金由第三方金融机构进行安全监管的企业,专款专户,由招商银行实施押金监管,100%确保用户押金安全。

摩拜单车表示,每一辆单车均配备了自主研发的内置支持GPS+北斗的卫星定位芯片、和新一代物联网移动通信芯片,时刻掌握车辆位置和运营状态,符合《征求意见稿》的“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加强车辆经营管理”、“创新经营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等要求。(唐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