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用户手册?微软新专利想用Cortana来设置新设备

2017年05月23日 07:37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手册对于用户来说一般都显得十分复杂、晦涩难懂,作为全球运用最广的PC系统Windows的用户手册也并不例外。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软想用Cortana来帮助用户来了解Windows设备。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微软最近提交了一份专利,在专利中表明,Cortana将负责向用户解读新设备的各方面功能和使用方法,甚至可以通过自动填写来了解用户信息,给用户以最好的体验。

该专利意味着,微软用户在未来不必再阅读晦涩难懂的用户手册,而是由Cortana指导,使用可在线查找的说明来配置新设备。 在这个过程中,微软将通常的快速入门指南设置过程通过数字辅助设备部分自动化了,以至少部分由数字辅助装置进行解释。数字辅助装置可以根据其信息和能力,为每个步骤确定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而且还可以根据所知道的内容简化指令,它通过全部或一个步骤的快速入门指南将难处理的界面向用户传递。因此,潜在的手动设置任务被转换到自动化,从而简化了设备的设置。

微软希望作为用户手册,Cortana最初可以用在新购买的Windows设备当中,不仅向用户提供指导,而且使Windows 10设备成为整个体验的核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