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无论输赢 这将是我与人工智能最后的三盘对局

2017年05月23日 10:0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23日消息,中国围棋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将携手谷歌共同举办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今日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会上柯洁将要迎战AlphaGo,进行三场三番棋对决,比赛将在5月23日到27日进行,比赛奖金为150万美元。

据了解,这次围棋峰会预计有5场比赛,除备受瞩目的柯洁大战AlphaGo,还有一场人机配对赛和一场团队人机赛,分别在5月24日和26日进行。人机配对赛将由连笑和古力与AlphaGo组队,配合比赛。团队人机赛由芈昱廷、时越、唐韦星、周睿羊、陈耀烨五位棋手组队,一起挑战AlphaGo。

目前公开具体赛程如下:

5月23日,开幕式、柯洁vsAlphaGo三番棋第一场;

5月24日,人工智能论坛;

5月25日,柯洁vsAlphaGo三番棋第二场;

5月26日,配对赛,团队赛(相谈棋);

5月27日,柯洁vsAlphaGo三番棋第三场。

柯洁:无论输赢 这将是我与人工智能最后的三盘对局

比赛采用三番棋赛制,即无论输赢双方必须要下满三局,每方将有3小时时间,用时结束后将有5次1分钟读秒。对于本次比赛,柯洁于昨日在微博发表文章,目前文章阅读数已超过128万。

附柯洁微博原文:

《最后的对决》

棋士柯洁

决战前夕,感慨万千...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我有些话想和热爱围棋、关注围棋、关注我的朋友们说:

无论输赢,这都将是我与人工智能最后的三盘对局

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

其实私底下我已经与朋友家人说了很多次这样的想法,现在的AI进步之快远超我们的想象。像国产的绝艺、日产的ZEN虽然和AIphago还有着较大差距,但已经表现出超强的实力了...我相信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的。

可它始终都是冷冰冰的机器,与人类相比,我感觉不到它对围棋的热情和热爱。对它而言...它的热情——也只不过是运转速度过快导致CPU发热罢了。

我会我用所有的热情去与它做最后的对决,不管面对再强大的对手——我也绝不会后退!至少这...最后一次...

拼尽全力后,无论结果...管他口中是是非非,来一首《沧海一声笑》..岂不美哉、快意?我淡然笑到...

不眠夜,且看且珍惜,请大家欣赏我最后的三盘人机大战。

责任编辑:朱婧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