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监控器: 帮你对付到处乱跑的熊孩子

2017年05月23日 10:03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左:将Decco监控器挂在宝宝房间门把手上,并使用配套App进行设置

  图中:如果宝宝离开房间,Decco会感知门的移动,并向你的手机发送信号

  图右:配套App会提醒你,这样你就知道宝宝离开房间了

  最炫科技风

  年轻父母们都知道,照顾年龄小却已经能够到处跑的熊孩子简直分分钟就能被逼到抓狂的状态,别说做顿饭,就连吃顿完整饭的时间都要碰运气。有时候,你以为熊孩子睡着了,或者乖乖地坐在屋里看电视、玩玩具,其实他们早就偷偷溜出了房间、甚至已经爬到了阳台上。在这一点上,房子越大,苦恼越深。

  那究竟如何应对长着腿又不能随时悬挂在身上的熊孩子乱跑呢?近日,国外极客又奉上了一款脑洞大开的“看娃小助手”——DECCO婴幼儿监控器。研发者称,通过与身边朋友交谈以及市场调研,他们发现很多父母都遇到过年幼的孩子偷偷溜出房间的问题,有时甚至会去一些非常危险的地方。他们为此非常苦恼却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而这款目前正在Kickstarter网站进行众筹的科技产品就是一个可以让父母们随时知道孩子何时离开自己的房间智能保姆。

  用户可以使用苹果或安卓手机在应用商店下载配套App,通过蓝牙将手机设备与DECCO应用程序相连接,DECCO通过内置的运动感应器感知房门等物品的移动。用户通过手机即可激活监控状态,当孩子离开自己卧室或其他安全空间,DECCO就会通过手机及时发出“警报”(提醒信息)提醒父母及时查看。DECCO发出的蓝牙信号最大能够覆盖370平方米的房间,一部手机最多可以同时连接三台监控器;或者一台监控器也可以同时向三部手机发出提醒信息,帮助监护人之间实现相互提醒,大大降低了没有及时听到手机信息而造成的风险。

  当然了,DECCO尤其适用于国外那种动辄就楼上楼下的大House居住环境。当年轻父母在楼下客厅会客或是厨房准备宵夜、而熊孩子一人在儿童房熟睡的时候,请出智能保姆DECCO替自己看管一会,父母们将会获得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而放心地去做一些事情。只要手机不离身,一旦孩子打开房门,就能第一时间收到DECCO发来的通知提醒。

  DECCO除了适用于家中的儿童房,还可以放置在酒店、客厅、朋友家等多种场所用来防止宝宝的“擅作主张”。此外,研发者通过市场调研发现,那些有着自闭症和唐氏综合征儿童的特殊家庭对这类产品有着更为强烈的需求,因为那些孩子更需要贴心而安全的照顾。

  DECCO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卡通形象,小巧可爱又方便携带,就像一款迷你收音机,上面有一个弓形把手可以挂在各种类型的门锁上或其他移动物体上。在制作材料上,DECCO采用的是食品级不含双酚A的材质,坚固耐用且防水。面对环保要求较高的父母,DECCO也同样能够胜任。DECCO通过内置的纽扣电池进行供电,方便替换使用。当DECCO电量不足的时候,手机也会收到提醒信息及时充电。

  图片来源于www.kickstarter.co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