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公益1小时 百度打造首个自闭症儿童AR画展

2017年05月22日 22: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百度、百度基金会、壹基金、58同城共同发起的“百度公益1小时”活动,将于5月23日上午11时在重庆正式拉开帷幕。继2012年发起“免费午餐”活动引发全社会的广泛回响后,“百度公益1小时”已经走到了第六个年头。在六年间,百度不仅通过创新的手段呼吁公益、投身公益,更成功开创了“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模式。

  据了解,今年的“百度公益1小时”聚焦自闭症儿童群体,以“孤独世界·因爱多彩”为主题,创意的开展一场“线上AR画展”,将自闭症儿童的画作与高科技、互联网相结合,号召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记者了解到,本次百度将采取“你来点赞,我们捐款”的形式,在11:00准时启动活动入口,届时所有通过手机百度进入活动页面的用户,均可以通过点赞的形式换取一次百度与合作伙伴共同“买单”的义捐。在12:00,“百度公益1小时”活动将告结束,全国网友的点赞将共同汇聚成公益善款,通过壹基金捐赠给有需要的自闭症儿童。

  此次举办AR画展,也巧妙的展现了百度作为互联网巨头对于人工智能的投入和底蕴——作为AR画展的技术基础,图像识别、物体识别和人体识别的能力,都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运用。

  先前,百度就有凭借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被拐27年孩子回家的成功案例,此次再度结合科技举办“自闭症儿童AR画展”呼吁人们关注自闭症儿童,开辟AI技术跨界联合的新领域,为互联网公益发展创造了全新模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