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创新闪光灯 魅蓝E2的性能也很强劲

2017年05月22日 17:38 CCTIME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魅族新发布的魅蓝E2,大多数人都觉得其设计精妙绝伦,使人眼前一亮。其简约的闪光灯与天线一体化绝妙设计,并且自带特效。在如今ID设计同质化极其严重的时代是一个另辟蹊径的产物。但魅蓝E2的亮点不是能用一个创新的闪光灯设计就能一语带过的,其采用的Helio P20 SOC也是一个不小的升级。

  

  说到联发科Helio P20芯片,就不得不提到联发科Helio P10。这款采用台积电28nm HPC+制程制造内置主频达2GHz的八核64位Cortex-A53处理器,在刚上市时的确有着不错的能耗比,性能够用还相对省电。然而,当高通祭出骁龙62X系列家族后,Helio P10就显得有些不够看了,落后的工艺导致性能和功耗表现的失利,完美诠释了“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这句话的真谛。因此联发科升级到了Helio P20,和上代的Helio P10相比,P20的生产工艺从台积电的28nm HPC+升级到了台积电新一代16nm FinFET Compact,得益于16nm工艺,CPU主频大幅提升到了2.3GHz,GPU 采用ARM上一代的旗舰Mail-T880MP2 ,也大大改善了Helio P系列在图形性能上的先天不足。同时Helio P20还增加了双通道6GB LPDDR4X 1600MHz的支持,相对单通道LPDDR3带宽提升了70%。

  

  更高的主频、更好的GPU以及高频LPDDR4X内存带来的支持,相比上一代P10,Helio P20的单核和多核性能分别提升了16%和50%左右。

  

  当然在激烈厮杀的千元级手机市场,Helio P20自然也要面临联发科之外的处理器威胁。现阶段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来着高通公司的骁龙625以及小米松果的澎湃S1。正所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所以,自然也要拿Helio P20与这两个竞争对做一番对比。

  

  先来三款SOC的技术规格,由于Helio P20发布的时间节点是三款处理器中最晚的,所以其参数也是略为比其他两个竞争对手先进点。无论是从CPU主频方面还是内存规格上来说,Helio P20都是三者中最优秀的。反观小米松果的澎湃S1感觉像上一代的产物。

  

  再来看看安兔兔的跑分测试,可以看到,在三款芯片中,Helio P20的跑分是最高的,小米松果的澎湃S1垫底。而骁龙625则处于两者之间。三者的跑分差距主要是集中在CPU性能和运行内存(RAM)性能上。

  

  而在另一个测试软件GeekBench 4跑分上来看,联发科P20的单线程和多线程性能均是三款芯片中最强的。

  

  最后是PCMark测试,这个测试主要评价手机日常使用(网页浏览、视频处理、文档编辑)的性能。在这个测试中,Helio P20依然拔得头筹,得分是三者中最高的。更让人惊奇的是,在测试的监控数据中,Helio P20的负荷都比较平稳,CPU占用率基本上不会达到90%以上,反观骁龙625和澎湃S1,尤其是骁龙625,CPU占用率在测试中经常满载。

  

  总而言之,魅蓝E2是一款在经典工业设计的前提下加以小改,巧妙地通过四颗闪光灯玩出更多花样,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主流价位手机中彰显个性的千元级手机。

  

  魅蓝E2它是为低功耗和稳定性而生的产品,其性能不一定是最极致,但一定是一款功耗最平衡的手机。恰到好处的产品定位和合理的价格,相信魅蓝E2在市场上会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